close

  記得好像是柔岑告訴我的!


  還在加護病房時,有一天早上擦完澡,柔岑在幫我換藥,用過敏膠帶正在貼我開刀的傷口時,她說:「妳知道嗎?你們身上的這道疤痕,我們稱之為〝微笑〞!」。


  我開刀的傷口,是一道從左腋下沿著乳房下面一直到右腋下,長達40公分的疤痕。的確很像一個微笑的標誌;這是不是上天特別留給我們這一群人的一個印記呢?是不是祂,要我們時時刻刻都用微笑來面對我們的人生?


  回家後,身邊還是會有一些風風雨雨、紛紛擾擾的事。然而,氣過,哭過,眼淚擦乾,一樣要過日子,因為,我現在的生命並不是我一個人所有的,我有責任好好的活下去!否則,我不僅對不起捐贈肺臟給我的天使,更可能是剝奪另一個人重生的機會。我相信,沒有任何狀況,會比得上死亡對人的威脅還要大的考驗!生死那一關,都能撐過來了,還有怎麼可以打倒我們呢?


  重獲新生,不只是要好好活下去,應該要盡一己之力,去幫助同樣罹患重症的人,我相信,這才是上天要讓我們重生,最大的意義。


  ※※※ 我相信,這道〝微笑的印記〞,是上天的恩賜。


      祂時刻提醒我,要微笑的面對我重生的人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