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話故事裡,總是在結尾時寫下: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真的如此?恐怕從此才是真正另一個故事的開始!移植一事也是如此,每一個移植的人的背後,一定都有一個令人心酸的故事,然而,移植之後,就以為從此一切順遂嗎?不!移植之後,才是真正對生命挑戰的開始!!


  雖然,剛剛開完刀之後,徐醫師說過我病太久了,體質已經很不好,需要長時間調養。所幸,一切都還順利,唯獨那條引流管,是我的隱憂。但是,我也不以為意,因為體力的復原讓我覺得一切都沒多大的問題。直到管子掉下來,我才警覺到,我不能掉以輕心,不是凡事都盡如我意。


  有一位加拿大籍加護病房的護士寫了一本書──〝加護病房〞,裡頭有討論一個問題:何種人,適合移植?對一個不能去承諾會改變不好的生活習性的人,可以移植嗎?一個不能承諾對移植後的復健而努力的人,適合移植嗎?真的是一個很值得討論的課題!在移植後,從往日那個宛如風中殘燭、氣若游絲的我,轉變到現在,雖然還無法正常工作,但至少媽媽該做的事,我還能担起。我深深體會到,對生命的敬畏。如果,我們不知好好珍惜健康,當有一天,生命反撲於你時,往往就讓人措手不及了!


  術後的復健之路,是漫長而沒有終點的。辛不辛苦?我覺得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在醫院,大多注重的是生理上的復健,然而,我覺得,心理的復健,尤勝於生理的復健。如果,心理的復健做的好,生理的復健一定〝事半功倍〞!反之,可能就會覺得非常辛苦!!


  我還能活多久?我不知道,我也不去想,想起這句話,只會讓恐懼啃蝕我的心靈。現在,我兒子也不把我當成病人了,常常讓我氣的大吼大叫,然後他們還會補上一句:「媽媽,妳現在罵人,好大聲喔!」,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腳的下肢會有點腫,是我目前比較討厭的事情。多走動也會讓我的腳關節更腫,藥物的副作用也會有一些,但是,比起移植前,已經太幸福了!抱著感恩的心,就會覺得很富足,粗茶淡飯也吃的很快樂!


  在心中留一畝田,在那裡,有我的桃花源。即使在紛擾的世界裡,也讓自己有沉澱的地方,生命是不容許浪費的,尤其是我們。有夢想也很好,因為,我相信──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