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語:


    ~~ 施者偉大的胸襟,而受者應永懷感恩的心 ~~


  記得,回台大住院外拔胸管時,總醫師-盤醫師,跟我說了一句話:「雪蕙,妳好幸運!」。


  上個月,我妹妹到高雄辦事。在台北,都是我妹開車載我出去,回高雄,當然就換成我開車去接她。辦完事,我們去吃飯,吃完飯,走回停車處的途中,她說了一句話:「妳真的也可以加入我們家的傳奇了!」。


  我未曾因為我的病而哭泣過,從來沒有。然而至今,只要一想起過去生病的6、7年間,家人的付出,移植前後醫護人員的照顧,捐贈者的大愛,每每都讓我的心情波濤洶湧。這一路走來,我深刻體會到「施者偉大的胸襟,而受者應永懷感恩的心」。正因為我忘不了,也不能忘,是有多少人陪我一路走過來的。是這群關心、照顧我的人和我自己的努力,創造了一個幸運、一個傳奇!


  因此,我時時刻刻都提醒自己、告訴自己:


  ~~ 我痛過,我失去過,所以──我珍惜 ~~


  願與所有正身處於病痛之中的每一個人共勉之。


 


     謹以此文,獻給台大肺臟移植醫療團隊,暨財團法人肺臟移植基金會。


                                                                                     於移植後一年八個月                                                                                                2007/01/22                                                                                                         施雪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