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祈禱



 


上周三回診後,心情異常不好!


 


門診前一天,阿如來電有一位移植前輩進加護病房,還說的哩哩啦啦的,說不清楚是哪位?!隔天,到台大完成例行檢查後,撥電話給最資深的移植前輩浮陽,說到另一位移植前輩進加護病房的事,終於搞清楚是誰了。讓我好驚訝!


 


這位移植前輩因為前幾年我們門診時間都很少碰在一起,只有李元麒教授辦聚會才會碰面。直到去年才比較有機會一起門診,也聊的投機,所以變得比較熟悉。雖然她已經移植12年了,但保持的蠻穩定的,一直是我的指標之一。看見每一位移植前輩都讓我充滿信心~


 


正因為她讓我覺得都保持得很穩定,突然聽到她進加護病房,莫名的不安一直環繞著我。她常常會提供一些我們可能不舒服的狀況,安慰我們不要太緊張,要如何處理會較好。從外表絲毫看不出來她是肺臟移植者,一點月亮臉都沒有,身材瘦瘦的,行動很敏捷。


 


我們的護理師玉枚不止一次提到,移植的器官是有使用年限的,所以要好好定時服藥,才可以預防排斥,以及延長器官的使用年限。使用年限越久,當然要越小心!!


 


玉玫還提到,出國旅遊搭飛機是可以的,但是因為飛機的艙壓不比平地穩定,對我們身體的影響會比一般人敏感,更是需要戴口罩,在國外也要帶著口罩。我記得在我移植後快二年時,徐紹勛醫師才讓我騎機車和在醫院時必須要戴口罩,出外就可以不必戴口罩。但是我只要在密閉的空間,比如在高鐵、大賣場、公車。。。等是會戴口罩。


 


玉玫還提醒我們,出國不要去高山,因為到山上我們的血管收縮會很容易形成〝肺水腫〞!!也就是比一般人更容易有〝高山症〞的狀況。當然如果是去〝巴里島〞,玉玫說她~就沒有意見!我笑說:「因為那是熱帶國家!」。


 


啊~~這麼說來,山上不行的話,我一直朝思暮想-冰天雪地的〝格陵蘭〞之旅,夢碎~


 


希望移植前輩可以度過這次的難關~


 


說來也很奇妙,四位移植前輩都是十年以上。而我下周將屆滿六年,這其間的病友們都不見了,我正好界於資深輩和新生代之間。很難說這種感覺,似乎有些些的〝令人害怕〞。


 


希望,下次門診時,移植前輩已經在普通病房了。


可以去病房看她,聊一下。。。。


 


當然,如果已經出院了,就更好不過了~讓我們為她祈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