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是門診日,看完門診,良慈和我要去探望一位李姓病友,她正在等待移植,前一陣子病況突然又變的更差,送台大後就氣切了,目前在家休養,等候移植。因為我沒有氣切的經驗,因此,我請良慈一塊去看看她,可以提供她一些氣切的經驗。


  病友住內湖,李媽媽有告訴我們,搭計程車去,李媽媽要付錢。但是,我決定還是要搭公車就可以,一個人16元(兩段票),兩個人也才32元就解決了!李媽媽告訴我,我們要先從台大醫院搭車到衡陽街,再轉搭267、247或222,後來發現台大醫院就有222啦!因為,我們兩個都不是台北人,不知道內湖高工在哪?只好請 司機 先生到站時通知我們,結果 司機 先生說:「還要一個小時!」,啊!這麼遠喔!到站後,我打電話給李媽媽,李媽媽說要出來接我們,我們約在前面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大約十多分鐘,我們就看見遠處有一位胖胖的婆婆撐著傘,搖啊搖的走過來,走近後,發覺李媽媽好喘喔!當時還下著毛毛細雨。


  病友因為氣切了,所以,活動範圍更小了,幾乎都不出房間。聊了一下,發覺病友雖然氣切了,還是很喘的樣子。李媽媽很擔心她,因為她最近太勤於運動而扭到腰了。不過,可能氣切後呼吸較不費力,病友增胖了 2公斤 ,這算是可喜的事情。怕病友太累,我們大約半小時後就告辭了,李媽媽陪我們走到大馬路,還一直要請我們吃飯,因為良慈要趕車,我們婉拒了李媽媽的好意,跟李媽媽道別後,看著她老人家的背影,不禁感到心酸!


  李媽媽和李爸爸都已經80多歲了,李爸爸的身體原本就不是很好,最近還輕微中風。李媽媽要照顧老伴和病重的女兒,實非易事。就宛如我母親當時要照顧我和我的兩個孩子一樣。身為病人,承受的只是病痛的苦;而貼身照顧我們的家人,尤其是像李媽媽或者我母親,除了心理擔憂之外,加上體力的付出,可以說是一根蠟燭兩頭燒!!


  〝我很怕她等不及了!〞這是李媽媽常跟我說一句話。


  〝移植也是要看緣分的!〞,每次,我都只能這樣回答。


  李媽媽一喘一喘地走過來的身影,會永遠地刻畫在我心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