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的週一下午,我陪我妹-珮君去輔大辦事,辦完事後,我們又一起去亞東醫院探望杜姓病友。病友有意要接受移植,她也是離婚又要扶養一個4歲的小孩,現在由媽媽照顧中,父親又是肺氣腫的患者,生活頗為辛苦。雖然,決定要移植,但是終究會懷抱一線希望能夠不要移植,這種感覺我了解,但是,移植一事沒有本人意願,醫院也絕對不會要求病人移植,否則萬一出事,誰也負責不起!!這是不能〝半推半就〞的事情!


  看完病友,已經快7點了!因為亞東醫院在板橋,回程的路不熟,珮君又架起她的導航器。每次她使用導航器時,我最常聽見的就是〝道路重新規劃〞,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你又走錯路了!〞。珮君說:〝導航器也是會人性化的,常使用後,它會依據你開車的習慣來指引你路線。〞,可見,我妹和它的溝通不足,老是無法達成共識!這次也不例外,老聽見它發出〝道路重新規劃〞,光是在一個社區就繞了3圈,老是繞不出來!最後繞出來了,又跑到偏僻小路去了,足足開了一個小時多,才看到101大樓,回到通化街!我想,如果那台導航器會說話,一定會跳起來說:「妳這個笨蛋,有導航器還會迷路!!」,哈!哈!哈!


  週二是我門診前的抽血及其他的檢查的例行日。早上9點左右抽藥前的血液濃度及其他一般血液檢查,抽完趕緊吃點東西和吃藥,等2個小時再作藥後濃度的抽血。這次還要作電腦斷層的檢查,所以早飯吃完,就不能再吃飯了,要等下午作完電腦斷層才可以進食。


  病友良慈,這天來做復健,順便也陪我作電腦斷層的檢查,當然她也陪我餓肚子囉!這次的檢查和以前不大一樣,要打兩次顯影劑。第一次打時還好,沒怎麼感覺,但是第二次要打針之前就說:「這次會打的比較多!」,而且胸口還貼上心電圖的貼片,檢驗師說:「因為妳移植較久了,這次要作較精密的檢查。」。一開始打針,就覺得手掌越來越脹,越來越痛,血管好像要爆開了!但是,做檢查時又不能動,只好忍耐等結束後,我告訴檢驗師,她一看說:「真的腫了!」,又接著說:「可能是過敏靜脈發炎,如果是顯影劑會是硬塊,等一下冰敷,可能要壹周才會消腫。」。整個手掌背部都腫的像饅頭,冰敷一下好像有消一點腫,隨後有一位檢驗師又說:「可能要2-3周才會好!」,天啊!越說越久!我想,跟玉玫說一下好了!結果玉玫請 徐 醫師來看看, 徐 醫師帶我去4B1,看看我的手就朝護士說:「拿黃藥布貼!」,接著問我的病歷號碼,看來 徐 醫師比較想知道的是電腦斷層的結果,「看起來不錯,等明天的詳細報告!」, 徐 醫師說。這個時候,護士穗娥跟我說了一個〝撇步〞!!


  穗娥說:「做〝希特勒〞的動作,把手舉高過心臟!晚上睡覺時,再用枕頭把手臂墊高過心臟,明天就好了!!」,真的嗎?那天晚上吃完飯,手掌更腫,連手指頭中間的關節都腫了,冰敷的效果好像不好,心裡還想著,可不要半夜還要去台大急診!晚上,我和兩個孩子在我妹家客廳打地鋪,空間有限,無法多放一個枕頭,只好將手舉高過頭睡著,唉!希望會如穗娥所說。。。!


  一早睜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把手舉過來一看,謝天謝地,消腫一大半了!


  喔!穗娥,我愛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