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雞湯塊,上面浮有油脂)



(放鰹魚粉)


周一去 林 老師家打毛線,正好有一位學生給 林 老師絲瓜,老師分了一半給我。還教了我一道只要用電鍋就能完成的絲瓜食譜。好簡單又沒有油煙,實在太太適合我了!



這是 林 老師的作法:



食材:1絲瓜一條


   2金針菇隨意


   3半塊雞湯塊



作法:1絲瓜剖半再切成 2公分 寬的斜塊。


   2金針菇切半。


   3加半塊雞湯塊,放進電鍋,加半合水(量米杯的一半水),即可。



這週總共作了兩次這道菜,非常清甜!電鍋跳起後,我還燜了一會兒,打開鍋蓋時,冒出了很清香的絲瓜味,裡頭的水分完全是絲瓜本身產生的湯汁,自然的甘甜,是我從未品嚐過的原汁原味的蔬菜香。



老師是建議放半塊雞湯塊,第一次我是放雞湯塊,第二次是放日本的鰹魚粉,都不錯!雞湯塊是較潤口,可能是有油份的關係;鰹魚粉則是較為清淡。就視個人所愛了,如果是我,我會選擇鰹魚粉,要少油嘛!!因為抗排斥藥物的關係,血脂肪較易升高,所以我還是要少油少鹽的食物較為適當。



不過,如果是讓小孩吃的話,還是放雞湯塊較為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