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可惜!那位美髮師又上去病房幫病人洗頭髮,沒能碰上面,聽病友說美髮師常會問起我。記得那段等待移植的日子,洗頭是件苦差事,所以每當很喘或要剪頭髮時,都會請她幫忙,那位美髮師也總是很體貼的將洗頭的工具墊高,讓我不至於因為過於平躺而呼吸困難,她也會跟我聊天和鼓勵我;移植後也去加護病房幫我剪過一次頭髮;之後都沒再見面過,至今也有五年了。


 


當天晚上,慈邀我去吃晚餐,看阿母還好就答應慈的邀約。結果吃得正高興,卻突然心跳變快!雖然不至於很不舒服,就是怪怪的!也正好用餐時間到了,慈就陪我搭捷運回台大。到病房洗了澡,稍微休息之後心跳就正常了!最近可能壓力大些,因為計畫開發一項新產品,從成本、詢價、配件。。。,都讓我煩心,畢竟有限的資本要放手一搏不是那麼簡單。加上前一晚因為隔天要趕早班高鐵,怕睡過頭就已經睡不安穩了,竟然又做惡夢!!夢見恐龍在追我!!就是〝侏儸紀公園〞裡的迅猛龍,我還很清楚記得,夢中我將第一道玻璃大門關上,又躲進第二道玻璃門內,ㄟ~~怎麼那隻迅猛龍還能走進裡面的玻璃窗外看著我!於是乎,我就嚇醒了!!


 


就這樣一晚難眠,隔天又趕來趕去,會心律不整也不意外。睡前,跟阿母要了一顆抗憂鬱的粉紅色橢圓藥丸,這顆藥可以幫助睡眠,我需要好好睡一下!距離上次在8B病房已經快五年了,醫院的深夜是異常地寧靜,靜到令人感覺到連一支針落地都會聽得見。


 


吃了半顆藥,好不容易正要入睡,卻突然傳來一陣陣的呼喚聲~「啊~啊~~唉呦~~~阿摸~阿摸~~。。。。。」,驚醒了我!原來是隔壁床的客家80多歲婆婆在呼喚她的外籍看護。客家婆婆只會說客家話,因此我完全聽不懂她說些怎麼?一晚上就這樣呼喚好幾次,外籍看護,我想就是阿摸~吧!阿摸沒醒我都醒了,當時是2:58分,我知道這下我是睡不著了,還是起來將剩下的半顆藥再吃下去。從上次半夜拉肚子的經驗,第二次又讓我感到〝夜!怎麼這麼漫長啊~〞,直到凌晨,客家婆婆終於睡著了,我也昏睡了。


 


一早,天色變亮我就趕緊起床,阿母說他已經習慣了,前二晚她也都被驚醒!眼看婆婆睡得好熟、好安靜!我跟阿母說:「婆婆的看護會很累吧?!晚上不能睡好,白天更是不可能躺下去睡,她受的了喔?!」。客家婆婆有三位很孝順的兒子,晚上各自輪流來看婆婆,白天還會一起來看婆婆,一直要婆婆吃東西,還用輪椅推著婆婆出去走走。


 


下午門診完,阿母就趕我回高雄,一來她覺得自己可以撐著拐杖走了,也可以下樓買飯;其實,主要是阿母擔心家裡的二小(我的二個兒子)啦!


 


覺得阿母真是樂觀,否則那能走到今天!可以走路後,阿母晚上會到陽光室看電視,想必一定跟一群病人高談闊論了,哈哈!阿母不是會四處串門子的人,但是如果碰見熟人也是很能聊的!記得回高雄隔天晚上,快八點時,我打電話給阿母,說沒幾句話,阿母竟然說:「好了!好了!不要說了,我要去看電視了!」,吼~說這樣啦!


 


周六,阿母出院了~結束為期一周的醫院小旅行,阿母聽人說血管栓塞血液無法流通,如果拖延太久,嚴重的話有截肢的可能!這下,阿母會乖乖吃藥了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