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當孝子去買爆玉米花給兒子們吃,買完正牽好機車等紅綠燈,都還沒發動機車,沒想到竟然在人行道上被機車撞上,機車當場倒地,骨盆撞個正著。


 


當場就爬不起來,看來那位騎士也有點嚇到,臉色發白。我說要叫救護車去醫院照片子,因為很痛不能動。他還說沒帶手機出來,我說拿我的打,他竟然連我機車上掛袋子的掛鉤也不會用,還要我教他。可見他可能真的很緊張!


 


撞到的正好是骨盆處,要移動實在有點困難,臀部都抬不起來,讓救護人員煞費苦心才搬上擔架。到了醫院又要再移動到急診床,接著要照X光,又要移動一次到照射台上,又再移回急診床,真是折騰我!!這時我才了解骨折真的很痛!連我這個在台大胸腔外科 徐紹勳 醫師認定的很能忍痛的病人之一都覺得很痛了~也許是部位也有關係吧!


 


醫師說是右側股骨頭骨折,要儘快動緊急手術,真的是所謂的急診刀,我也不太了解。復原要三個月,骨頭一般人可能一個月長好,我可能要一個半月。如三個月後還沒復原,就要換髖關節,再做一次同樣的手術!天啊!希望一次成功。


 


手術要半身麻醉,我一聽,心裡想著那不是要從脊椎打麻醉針嗎?聽說很痛!我又不敢問醫師,只有心理直發毛而已。早上11點多進醫院,也等到下午六點才排進手術房。第一次這麼希望儘快動手術,把骨頭接好,離開這種磨人的痛。


 


進手術房前的準備,我忍不住問 麻醉 醫師,從脊椎注射是不是很痛啊? 麻醉 醫師說:「這個跟你現在骨折的痛比起來,已經不算是痛了!!真的,我沒有騙你!而且針非常細,比一般打針的針還細很多。」好吧!反正不打也不行,因為我們肺臟移植的協調護理師說,半身麻醉的風險比全身麻醉的風險小。所以我很委婉地請 麻醉 醫師是否可以打一點鎮靜劑讓我睡著,不要聽到機具的的聲響。 麻醉 醫師說他可以打一些鎮靜劑讓我放鬆,但是不能睡著,這樣比較安全,因為怕我會嘔吐。


 


終於進手術房了,好像真的有先打一咪咪鎮靜劑,我覺得人很輕鬆,有點想睡!接著說要在我的鼠蹊部先打一些麻醉劑,邊打邊問我感覺,竟然好像打到『麻筋』,電到一樣! 麻醉 醫師說真是少見!還會像電到!哈哈哈!接著一直按我的大腿和小腿有感覺嗎?終於有麻麻的感覺後,就要注射脊椎的麻醉針了,果然一點都不痛!!真的,都不覺得痛~~


 


麻醉完成後, 唐逸文 醫師出現了,開始動手術。我覺得 唐 醫師將手術的氣氛控制得很輕鬆,我一點都不覺得緊張,雖然從頭到尾都聽到機具的聲音,鋸子還是電鑽的吱吱嘎響,還有拉扯的動作,但是都沒有讓我感到害怕!


 


這期間,不知道怎麼回事,身體抖個不停,抖到自己都覺得很誇張、很可笑!也不覺得冷啊!我告訴護士,護士說是麻醉藥的關係,打一支針就好,果然就不會那樣抖了。二個小時『咻』一下就過去了~ 唐 醫師宣布手術結束後,還和我閒聊了一下,問我的病史。送到恢復室時還問移植的一些問題,直說我好幸運!但是奇怪,很多醫師都還停留在移植都只是單肺而已,我說明台大目前都是雙肺移植, 唐 醫師感到很驚訝!!


 



 


  


動刀的部分大約長 8~9公分 ,好神奇!那麼小的傷口就可以動骨頭手術,釘了三支釘子。手術後再移動就比較沒那麼痛了,但是我弟弟有經驗,直喊著要我打一袋五千元的麻醉劑,就是一按就會注射止痛麻醉藥劑的器具,果然還蠻好用的,聽說現在剖復產都是使用這個止痛。三天五千元,第四天起加五百元。但是我聽護士說機器自己也會定時注射,所以我也不太按。後來 麻醉 醫師來說,機器注射的劑量很小,還是要靠我自己按,要我不要擔心過量,過量就跑不出來了!痛就按!每次要換藥或活動時前五分鐘就要按,等一下效果過就顯現出來了。真的!但是第二天下午,護士看我好像不太痛,竟然就關掉它了~哇~我總共按大概十多次而已!第三天一早, 麻醉 醫師來後,還說我怎麼沒用了,用這麼少!真是槌心肝啊!


 


要不是這些費用都是撞我的人付的,實在很心疼~


 


撞我的人,第二天也沒出現!連通慰問的電話都沒有!我弟弟說,這樣就要先扣五十分了!第三天早上,我媽媽就打電話過去,他說晚上會過來。到了之後還說,不是健保有給付嗎?也有健保房!還有我的強制險可以陪!說的連隔壁床的先生都聽不下去!就是他都不用賠的意思!我跟他說,強制險賠多少是我們的事,你撞到我醫藥費原本就是你的責任。原本醫師知道我是移植病人還要安排個人房,我推掉了,改住雙人房。還有助行器醫師說一定要用!這些你要先付,明天要出院了!因為我明天台大要回診拿藥。還有營養品,像維骨力之類的,以後再說!


 


原本我跟我弟弟說,不要太兇,先看看他的態度再說。結果他錢放下後,就說那短時間不用再連絡了!等調解時再談,就走人了!


 


放心,我相信,我會像台灣俗語說『打斷手骨,顛倒勇』的,這點傷難不到我。不過貓姐說的對,我不可以當個『過動』的雪姐!!


 


玉玫~我會考慮以後多多開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