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三年,我的手指頭都會輪流長出數個水包。


 


第一個水包,長在指甲的旁邊,可能是在指甲邊,所以真的是蠻痛的!因為徐醫師交代不可以弄破它,因此常常會脹到像一座小山,如果不小心撞到時,會痛到連心臟都會縮一下。如果因為脹到皮很薄時,她會自己破掉,流出來是液體很像透明的膠水,破掉後反而舒服很多,也不會痛了。但還是會反覆的腫脹起來,直到它高興為止!有一天,水包就自己消了,最後在指甲邊脫落下一片很像〝起司〞,也像瓜子肉的東西,傷口也癒合了。


 


就這樣反反覆覆的這隻手指頭長完後又換另一隻手指頭,到今年更是嚴重到二隻手就漲了四顆!想想,還是去看看皮膚科醫師比較安心。


 


高榮林醫師幫我掛皮膚科主任,主任一看到我的手指頭就說:「這是黏液囊腫,一般人最多長二顆,妳竟然長四顆!!這一顆較腫可以刺破,找一顆小的做切片,化驗一下是良性還是惡性囊腫。」,排了隔天去另一個診療區處理。


 


在指甲邊打麻醉針還真不是普通的痛喔!挖了好一會兒,就是一片像瓜子肉東西,蠻乾淨的,看起來不像〝壞東西〞。也刺破另一顆大囊腫,擠出不少透明的黏液。二隻手各包紮了一個小繃帶,還真像演布袋戲的樣子。


 


隔幾天去看報告,主任說:「是良性的,這樣大家都安心!不過這種黏液囊腫會再長出來,很痛的話再刺破。」,出了診間,趕快跟玉玫報告結果,自己也覺得安心多了。


 


之後,如果腫脹得很不舒服時,我會用酒精棉片消毒一支細針,再刺破最薄的薄膜處,黏液會擠出來。擠完後用酒精棉片消毒傷口,再抹主任開的藥膏,包紮起來。


 


至於〝黏液囊腫〞的形成原因是不明的,很多人會長,但是一次長四顆,主任說:「真是罕見!」,奇怪了!我怎麼老是和〝罕見〞這二個字連在一起呢?!得了罕見疾病,又罕見地長了這麼〝多〞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