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車禍滿二周,周三去拆線,看見候診室都是殘兵!很想笑~


 


記得手術快結束時,唐逸文醫師問我如何受傷的?我回答:我是停在人行道上被機車撞到的。


 


唐醫師回答我:這樣你算幸運的,只有骨頭斷了!我之前遇到一位病人也是停在路邊被車子撞到,他就很嚴重!胸腔都。。。。


 


說的也是,我也是這般認為~


 


出院時,唐醫師有開管4的麻醉止痛藥給我。但拆線後我就沒有服用止痛藥,過二天腿就越來越覺得痛,聽說還有得痛的。回家後拿鏡子照,才發現瘀血都慢慢呈現出來,有20*25公分大片,難怪夜晚睡覺時,那條腿真不知道要擺怎麼姿勢才好!整晚都在半睡半醒之間,常常有衝動好想再拿止痛藥出來吃!


 


昨晚,依舊一夜難眠。絕的是我還一連串的夢,夢見我撐著助行器去醫院,卻走著出來!我還一直想著,我怎麼可以走路了!我的助行器怎麼不見了!!後來我還到我妹妹家,妹妹家後面有一個山坡公園,我還爬上去了。不久媽媽在山腳下呼喚我,我竟然還像武俠片裡的俠女般,用輕功蜻蜓點水般地跳下山。哈哈哈~驚醒後天~也亮了。


 


我怎麼會做這種夢咧?!不過有一件事倒真要小心,會不會哪一天夜裡,我睡的迷迷糊糊,起來上洗手間時,忘了自己的右腳還不能著地,而直接就走了出去~~哇!那我一定會痛死了!!


 


謝謝台大復健科的呂老師,知道我受傷後一直關心我的狀況,給我很多提點。


 


像助行器的高度如果不正確,手的支撐就會很吃力。依照呂老師的指點,調高一格之後,果然輕鬆很多。


 


看到唐醫師的診斷證明上寫著:三個月無法工作。。。。一個月要專人照顧。。。想到一個月要被禁足,就覺得人生頓失目標。以往總是以可以到處趴趴走,證明自己已經是正常人了。出院回家進到臥房,那種五味雜陳的感觸,讓我覺得好像又回到過去被鼻導管牽絆的日子,只能站在屋裡看外面,加上雨又不停地下著,連露臺都無法出去。


 


隔著窗子,看著我的菜花園。。。


睡蓮盆裡一定很多水藻了。。。


剛種的苦瓜也發芽了、葡萄藤也快到棚架上。。。


那顆喜憨兒基金會送的魔豆也爬上棚架開出淺紫色花和豆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