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悼 李元麒醫師/教授

      人生道上與您

         相知‧相識-有您真好
         感謝您豐富了我們的人生!

         點亮了生命的希望! 

 

 昨天,2011/01/19,李元麒教授的告別式。

正好也是我回診的日子,礙於抽血及檢查的關係,提早一天上台北。

湊巧地阿如也住院,正好到醫院陪阿如兼過夜,

好像冥冥之中的安排。

躺在醫院的家屬床,一夜難眠。

好希望,教授能入夢;

讓我再看一眼教授神采奕奕的身影,

讓我再聽一次教授宏亮的問診聲。

 

再次感受到,夜是如此的漫長~

希望天不要亮!不想在告別式中,只能看見教授的遺照。

天還是亮了!在第二殯儀館的景陽廳外,聽見玉玫的呼叫聲~

雪蕙,妳要代表獻花!

 

開始,以一個曾經顯赫人物的女兒,與教授相識,

之後,卻以一個曾經顯赫人物背後弱勢女兒,與教授相處。

以如此特殊的身分,以及我想回饋的心意,

多了點機會與教授接觸,獲得教授的關愛。。。

讓我為教授獻上最後的一束花。。。

 

聽著教授千金對父親的懷念、徐紹勳醫師對恩師深深的感念。。。

已經讓我們眼淚不聽使喚地直直落下來。。。

好多男士哭紅了眼眶匆匆快步離去。。。

這就是一位巨人躺下後,留給後人無限的思念。。。

 

在回程的高鐵上,再次拿出教授的懷恩紀念文集。

看著每一篇教授學生、同仁。。。等與教授相處的點點滴滴,

竟然哭濕了一條手帕。

其中一篇台大檢醫科名譽教授郭壽雄醫師所寫的-

30年相交空遺憾,最後的一句話。。。

想起他在最後524天所受的折磨苦痛更是心疼不已。

我突然領悟到。。。

雖然,我明瞭教授的辭世,自有上天的旨意。

然而,我始終想不透,上天的旨意是怎麼?

原來,上天讓教授在人生最後的一段時間,

親身體驗到自己救治的無數病人;

是忍受這般病痛的苦楚,

也正如教授助理對我說。。。

「教授生病後說,現在才了解病友們生病是這麼的辛苦!」

雖然,想到教授這524天的折磨病痛,

讓每一位敬愛教授的人心疼不已。

反過來想,教授的苦;

是否宛如耶穌基督為了救贖世人。。。而被釘在十字架。

我相信,在下一世,

教授一樣會成為-

一位仁者、

一位良醫,

拯救更多身處病痛的人。

 

從未怨嘆自己罹患罕見疾病,這是我的命。

卻也因此有這個機緣,成為教授的病人;

領受不只是名醫,更是仁者、良醫的恩情,如沐春風。

收拾起眼淚,要更加好好照顧自己,這是教授最掛念的。

我們是教授留在世上,最大的成就;

我們是教授心中的寶。

 

回到家,罕見的兒子們竟然拖乾淨地板,洗好碗筷,做完家事。

洗好台北帶回的換洗衣物,早早上床。

原來,哭,也是這麼累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