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後的運動,蕭老師曾經建議我說:「妳可以早上用走路的送小孩上學,回程你還可以去早餐店吃個早餐再回家!」。後來是因為我兒子受不了了,改為騎機車接送之後,我就早晚去附近的公園散步,也平均有2公里左右,只是,我一運動就汗如雨下,除了有點喘,主要是腳很酸。所以,每天我都要擦很多酸痛藥膏。醫師們都說因為我已經太多年沒運動,而且抗排斥藥物也有關係。最好做一些比較不必承受全身體重的運動。於是,我就想到騎腳踏車,剛回家的第4、5天,我曾經嘗試騎我小兒子的腳踏車,結果,連跨都跨不過去還很喘,我只好做罷。但是後來,天天這樣走,腳真的越來越痛,足踝的關節還腫起來!


        後來,又北上台北門診時,我妹看到我的情形,她說:「你很像我前一陣子,運動後關節發炎的樣子!去給肇榮看一下,我上次是他開一點消炎藥和貼藥膏就好了!」,肇榮是我的一位醫師堂弟。於是我去肇榮的診所,他也診斷是關節發炎,開了7天份的消炎藥和施家祖傳的藥膏。結果貼完藥膏隔天,腳關節的腫痛就減輕至少一半了,真神奇!大概一周左右就不會走路一拐一拐了,不過我還是貼了兩星期的藥膏,讓腳更好一點。


        從腳關節發炎的經驗之後,我考慮還是要再騎腳踏車看看,我兒子也自告奮勇的要陪我騎腳踏車,於是,我們就決定去附近的一個滑冰廣場的外圍騎腳踏車。這次倒是一腳就跨上去了,只是我兒子的腳踏車是變速腳踏車,剛開始我不會變速,都要靠我兒子幫忙,人老了還真是遲鈍,教我好多次,我還是沒辦法自己變速。所以,每次他們騎完車,一定要先幫我換為輕速檔。就這樣,每天改為騎腳踏車,由一圈、二圈直到騎2、30分鐘,騎腳踏車可就有點累了,而且千篇一律在繞圓圈,很無聊!但是又不能不運動,我還是乖乖的天天去騎腳踏車。腿還是會酸痛,回家都要擦酸痛藥膏,不過腳關節倒是沒再腫痛了!


       如果是下雨天,我就改爬樓梯,我家住10樓,爬1、2層就休息一下,爬到10樓。我覺得爬樓梯比走路輕鬆。所以那陣子,我竟然好像學生時代時,期待颱風天一樣期待下雨天,我就只要爬樓梯就好了!很可笑吧!


        其實,人真的是有惰性,然而,我只要想到回診時,萬一徐醫師問我有沒有運動?我要如何交差呢?,說謊話又於心不安,而且,運動是為自己好,這個理由,我就不能不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