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去南橫,已經是十年以前的事了!


  每次全家要出門旅行,我都說:「明天,8點就要出發!」,但是,每次都會拖到10點以後才上路!!這次當然也不例外,開車上往旗山的10號國道,已經11點多了。我又常常在10國道上〝迷路〞,實在有些心怯!


  經過網路上路途的查詢,我決定的路線圖是:10號國道至旗山端下,經美濃,沿27省道經六龜、荖濃,再接20號省道自寶來、桃源、梅山。但是,我媽媽卻認為應該走甲仙往寶來的路線。最後,我還是走既定的路線。甲仙的路線生病前走過幾次,六龜、荖濃路線則從沒開過,所以延路是以一種〝競競爭爭〞的心情載著一家大小;深怕走錯路,不知何時才能到達目的地。


  六龜到寶來,幾乎大半是山路,一直覺得怪怪的,直到山路的盡頭往右轉後,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柳暗花明又一村!寶來到了!那條最熱鬧的大馬路就在眼前,這個時候才鬆了一口氣!孩子們也喊肚子餓了,他們去7-11買點東西吃,我則盤算著待會兒要再去加滿油,問了路人一下,他們說加油站要往回開,也就是開回往甲仙的路上,是不遠啦!那個加油站名為〝保來〞,站前還貼著南橫前最後一個加油站;提醒大家汽油不夠的車子趕快加油吧!所以,我也趕快去加油!!哈!


 


 (摘自"胖胖"的照片)


  後來,我發現,我被騙了!!在寶來進入梅山之前的桃源鄉還有一個名為〝梅蘭〞加油站,那個〝大〞加油站(其實它是中油規模最小的加油站)才是進入梅山的最後一個加油站!!是20052月,中油為方便遊客而設立的,不過,沒有98汽油!


   


 (摘自"胖胖"的照片)



  抵達梅山已經中午近2點了!先去梅山救國團活動中心,因為房間還沒整理好,我們決定先去〝天池〞走走。到天池的沿路,景色很美;南橫保留著較為原始的風貌,鬱鬱蒼蒼的山巒,加上白霧饒繞,像極了想像中的人間仙境。


  過去數次橫越南橫,卻從沒登上天池的最高點去觀賞山中的那口水池,這次心裡想著不能再錯過了。一路爬升就覺得氣溫越來越冷了,剛剛在梅山還覺得跟平地差不多,沒想到一到天池,下車後,哇!好冷!!連我家的小火爐-禾庭都在喊冷,大夥趕緊打開後車箱,穿上羽絨衣,抬頭一望,原來標高228 0公尺 !難怪氣溫降低這麼多!





  媽媽因為腳關節會疼痛,不能多爬樓梯,大兒子又犯〝高山症〞了,所以,他們一老一小就留在車上,我帶著小外甥女-芃芃和禾庭上去。畢竟是老建築物了,階梯高低不一,絕大部份每個階梯都在2 5公分 到3 0公分 ,爬起來蠻吃力的。到中途我們發現有另一條木頭階梯的步道,步道旁開滿櫻花,真的好美!




  走到〝長春祠〞有點變天了,下起毛毛細雨,原本想繼續往上爬到最高點看那口水池,但是雨越下越大,還是趕緊下山吧!偏偏水泥階梯的台階又高,下樓梯更困難!這個時候,有一段很爆笑的對話發生。。。


  「大姨!牽我的手!!」


  「芃芃,妳自己扶著旁邊的鐵條走下去,大姨現在不能牽妳,萬一大姨跌下去,會一起拉妳下去!!」


  想必這個時候,如果有攝影下來,一定會看見一大一小步履闌珊的窘像。最後,我們姨甥倆還是手牽手的下去,我家那個小壯丁早就已經逃命似的不見蹤影!唉!兩個落湯雞看見車子,飛奔地進入那個小小避難所,好暖活!!



  回途已經是三點多,所以,沿路上都有或多或少的霧,某些路段能見度還不到 五公尺 。因為有霧,更顯得旁邊的山景是如此的美,不禁要讚嘆造物者的偉大;好想就這樣一直開車下去,沒有終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