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騎機車,後來,我領悟到一些竅門。因為我力氣不夠,我不能正著把車拉起停好,那我就斜著放好也是可以啊!路邊停車後,要回家時,因為停車的地方,有時往前傾,所以要騎之前要往後推,我當然不夠力,都要我兒子在後面拉。後來,我想不行這樣,總不能每次都要別人幫我拉。我又想到一個法子,我只要每次先坐上車,再把機車扶正,用腳往後蹬,蹬出停車位,就可以騎啦!輕鬆自在,從此,我愛去哪裡就去哪裡!不用別人陪!也因為有騎機車,有使力,我覺得身體更有力氣了!只是,騎機車又讓我碰上一個難題,加油時,我竟然無法打開加油的栓蓋,因為我力氣不夠,每次都要加油的小弟或小妹們,幫我打開。我又不能逢人就說:「我是肺臟移植的人,不夠力氣-------」,所以,每次要去加油,心理壓力就很大,這次,我能否打開栓蓋呢?


  體力有沒有增加?在剛出院後回台大參加兩個聚會時得到印證。我是9月17日出院,10月1日前一天北上參加彭小姐的記者會,那天晚上我投宿在台大景福館。晚上洗澡時,我想站在浴缸裡沖澡,右腳跨進去,結果左腳竟然跨不進去,後來我只好拉著牆上的扶手,才將左腳跨進浴缸!


  隔了一週之後,10/8又回台大參加肺臟移植基金會十週年慶,前一晚,我還是夜宿景福館,晚上洗澡時,我還是想站在浴缸裡沖澡,右腳跨進去之後,左腳竟然一下子就跟著跨進去了!我自己也很驚訝,當時,我在想,我是應該高興還是難過?對一般人而言,如此簡易的動作,在我來說,確是往前邁進的一大步!


  9月17日出院,到10月7日,不過才20天,進步還是看的見的。這期間真要謝謝我的兒子們,除了每天的運動,騎機車要費力氣,也是讓我更有體力的一大因素。之後的那次門診,我問徐醫師,我可以騎機車嗎?徐醫師說可以,只要能保持平衡。記得後來,又做支氣管鏡檢查時,徐醫師還跟另外一位醫師說:「雪蕙,還騎機車耶!」,可見騎機車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在當時。


  所以,很多事情是環境逼出來的,不是你能不能做,是你要不要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