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真的是一個暖冬!


  年初一,大家都沒出門。因為外面實在太擠了!小孩們忙著拼電腦,我和我妹就忙著看她帶來的港劇影集-金牌冰人。


  知道〝冰人〞是何方神聖嗎?冰人《晉書·索紞傳》:「孝廉令狐夢立冰上,與冰下人語。紞曰:『冰上為陽,冰下為陰;陰陽事也。士如歸妻,迨冰未泮,婚姻事也。君在冰上與冰下人語,為陽語陰,媒介事也。君當為人作媒,冰泮而婚成』。」後來,便把媒人叫做冰人。因為看這部港劇又讓我增加了一點知識!只是,很難把冰人和媒人劃下等號。


  說到港劇,就想到港劇正風行時,還沒有DVD,都是用錄影機播放。而我家擁有錄影機比一般家庭慢了3、4年,大約在我24歲左右,也就是20多年前。當時我母親的經濟情況還不錯,但是為什麼很晚才買錄影機,我們後來回想也覺得很納悶!所以,當我媽添購錄影機後,我們全家就著迷似的看著當時非常流行的港劇和日劇。只要一放假,可以說整天都守在電視機前面,拼命的看。現在回想,只能用兩個字形容-瘋狂!!


  說到錄影機,讓我聯想到大約也是那個時期,我家也買了電動遊樂器-日本任天堂遊戲機。我和我妹更是著迷,只要買了一塊新卡帶,一定〝沒眠沒日〞的玩,兩個人輪流〝打〞那塊卡夾,不到破關,絕不罷休!當時最風行的〝馬俐兄弟〞,每一塊都是我們的手下敗將!!


  後來,我和我妹各自結婚之後,那種日子就只能回憶了!如今,過了近20年,我們倆都經歷了一段不堪回首的婚姻,也都離了婚,一切似乎又回到原點。所幸,我肺臟移植成功。今年,我妹也決定回高雄過年,一起坐在客廳看港劇,不禁讓我想到過去的種種,好像又回到20多年前,我們和我母親相依為命的日子;只是多了三個令人又氣又愛小毛頭。


  也許,我們目前生活困頓,然而,我能從鬼門關回來,全家又齊聚一堂,玩著抽抽樂,一起守歲,這就是幸福了!不是嗎?


                             2007/年初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