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的一次支氣管鏡檢查,徐醫師告訴我:「傷口癒合了!」,接著又重做一次檢查,因為要錄影存證。一般,做支氣管鏡檢查會打止痛針和擴張劑,因為沒人陪我去,只我一個人而已,不能打止痛針,會想睡覺,怕我一個人危險。那次又連做兩回檢查,好癢,一直想咳嗽,不過想想,傷口癒合了,這一切都值得!隨後,徐醫師要我回8B看我的傷口和換藥。換藥時,徐醫師告訴我一件隱瞞我好久的事情!


  邊換藥,徐醫師突然跟我說:「雪蕙,你知道嗎?當初說要再開刀,是要再切掉一塊肺,我們都不敢講!後來決定用膠水黏,妳是台大有史以來,第一個用膠水黏起來的人!!」,後來我和加護病房的護士琪玉聊起這件事,她說:「是啊!當時我們都不敢告訴妳,怕妳太緊張!」。難怪,在我移植後回高榮看林醫師時,我告訴林醫師,我肺部的傷口沒有再開刀,是用膠水進去黏的,林醫師還回答我:「這就是難能可貴的地方!」,當時,我還聽不懂,原來,大家忍耐等待了10個月之後,讓我多保持了一葉肺!這也驗證了李教授曾經說過的一句話:「這個需要時間來解決!」。想到這裡,覺得一切不便、不適都不算什麼了!


  徐醫師說:「過完年,找一個時間來拔管,要住院觀察幾天。」過完年,我迫不及待就和玉玫連絡,住院後,每2、3天外拔一點,沒問題之後,讓我回家,等每個月門診時再外拔一點,直到完全拔出,而原本留在我胸內的管子有10公分左右,所以要分幾次才能完全拔出。


  基本上,每次外拔管子都要缝針,但是,那次住院第一次拔出2公分後,徐醫師說:「不要縫好了!」,然後就出去了,過沒5分鐘,一位護士拿東西進來,順便要再看一下傷口,我還說:「徐醫師才剛看完!」,護士回答我:「徐醫師交代,要常進來看妳的傷口。」。護士一打開,問我:「雪蕙,妳拔管了嗎?」,「沒有啊!」,「那管子怎麼不見了!」,她馬上又去找徐醫師來,原來,管子跑進去了!徐醫師好像很無奈的說:「我實在是很不想幫妳缝!」,我回徐醫師:「千瘡百孔噢!」,徐醫師說:「對啊!」。很多事情,該做就是要做,逃也逃不掉!


  接下來的那次門診時,徐醫師準備再外拔一點,沒想到,徐醫師一拔,整支管子都出來了,也就是說只剩一點點在裡面而已!雖然,只是短短3公分而已,少了它,身體頓時輕鬆不少,好像卸下千斤重擔!


  陪了我10個多月的引流管,終於離開我了!好想去放鞭炮!!!


  我,快快樂樂的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