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慢慢適應正常的生活,除了生食,我每樣東西都吃,尤其在拔掉引流管之後,胃口更好,體重直線上升。高榮張醫師告訴我,吃抗排斥藥,食慾也會好,另外,身體的狀況有好轉,胃口也就變好。其實,我吃的很簡單,也不進補,我家沒有進補的習慣。我本身更少炒菜,因為一聞油煙,喉嚨會想咳嗽,我幾乎都是熬湯或煮麵。在我來說,好像所有的食物都好吃,不過,我還是只吃三餐和睡前一點心,很少吃零嘴。睡前會吃一點東西,因為9點吃抗排斥藥後,不再吃一點東西,胃會不舒服!像我們長期吃抗排斥藥,胃會不舒服是正常的,唯有常保持胃有一點東西,就比較不會感到胃不舒適。


  可能是移植前太瘦了,也習慣自己很瘦,所以胖起來後,還真不習慣!原本還很高興,生病前的衣服又可以穿了,沒想到不過半年的光景,又不能穿了。剛開始,我還有點介意,我的臉因為吃類固醇而有月亮臉,但是,徐醫師一直告訴我,健康就好!是啊!要健康又要好看,人不要太貪心!想想,胖總比瘦好,8B的護士也告訴我,胖點才有本錢生病,說的也沒錯。只是胖了,衣服要重買,又要花錢。不過,胖了之後,不僅體力更好,呼吸也更輕鬆了!


  移植前38公斤,現在已經60出頭了,有一次門診,徐醫師說:「該控制了!」,回高雄後,我就儘量少吃點,但是沒吃飽,就覺得力氣不夠的樣子,好煩惱!後來,我就正餐都吃7分飽,並且多吃蔬菜水果,讓體重保持在60公斤上下;儘量睡前不吃東西。徐醫師曾經說過,要先長身體的肉,最後再長到呼吸的肉,等呼吸的肉長好,再來甩掉多餘的肉!所以,要先胖起來是對的,但也不能毫無控制的胖!


  身上還留有引流管時,總是有一股壓力,拔完管,好像無事一身輕,胃口真好,現在,我的煩惱就是胃口太好,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