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院時,身上還留著一條引流管,這一條管子一直是我的隱憂,不僅要天天換藥,又深怕感染,洗澡也不能沖到水,睡覺時也怕我兒子撞到我,還要常常做支氣管鏡檢查。看其他移植的病友,都很快就拔完引流管,真羨慕他們!


  回家後,一直是我家的菲律賓妹妹幫我換藥。每天換藥時,我都問她:「傷口有沒有變化?」,她都回答沒有,結果在12月中旬有一天換藥時,突然跟我說:「管子變長了!」,我真是嚇一跳!隔天就去榮總找林醫師,照了一張X光,林醫師說大概只剩3公分在裡面,要我連絡台北看怎麼辦?回家後,和玉玫聯絡,決定隔天回台大檢查。隔天一早,我就搭車北上,經過4、5個小時的車程,搖到台大後,徐醫師還不太相信管子會鬆動,等到徐醫師打開紗布,一看,他說:「還真的掉了!」,更可怕的是下一句話:「不知道塞不塞的進去!」,啊!!怎麼這樣?我那個傷口真是多災多難!徐醫師一向都喜歡測試我的忍痛能力,從以前,每次幫我縫傷口都不曾打過麻醉針,這次要塞回管子也不例外。


  塞管子的中途,我問徐醫師是不是很難塞?徐醫師說:「妳怎麼知道?」,我當然知道,因為我都感覺到管子摩擦的〝甩甩聲〞。過了大概20分鐘,終於塞進去了!徐醫師說:「雪蕙,今天不要回去了,住院好不好,這樣我比較安心!」,徐醫師都這麼說了,我怎麼敢說不好。天啊!那個晚上,真是超級的痛,洗澡時,差點連衣服都脫不掉,因為痛的手都舉不起來,但是我還是一定要洗澡。睡前,護士還是幫我打了一支止痛針!


  隔天早上,徐醫師來查房,臨走前,回頭問我:「會痛嗎?」,我憋著嘴沒有回答,接著徐醫師又說:「很痛喔?哈!哈!哈!」就走出門了!怎麼有這種醫師啦!看病人痛,還這麼高興!其實,徐醫師就是怕我太痛,才要我住院觀察。只是,我從來不喊痛,喊痛也於事無補,有時反而會讓醫師下不了手。忍著就過去了!


  剛塞進去後,還流出一些不太好的分泌物,所以後來住院觀察了一週才回家,回家後我家的菲律賓妹妹,還問我去台北住哪裡?她一點都不知道出了怎麼事了,從那晚,我都等我兒子回家後才幫我換藥,再也不敢讓她換了。徐醫師說過,管子會掉出來,縫線會先鬆動,而她都沒發現縫線的變化,就在那個時候,我決定過完年就讓她去我父親那裡,因為她對我沒怎麼幫助,沒想到因為〝菜瓜布事件〞,她提早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