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國團梅山青年活動中心的設備還蠻樸實的,我們投宿的是「唐式四人房」,但是,我們住了五個人;服務人員也沒說什麼,雖然在住宿規則上寫的非常嚴格的樣子,事實不然!餐飲也是蠻公道的,以前去風景地區,最怕的就是飲食,飯店的餐飲較貴,外頭的小吃店又怕不夠衛生也不見得便宜。梅山活動中心的飲食部分也算乾脆的,分合菜和簡餐;簡餐是一人120元,合菜是一桌(10人份)1600元,半桌900(五人份)。我們想如果吃簡餐的話,五個人要600元,再問問合菜的菜色,有魚、雞肉、豬肉、蛋、蔬菜。。和湯,好像很豐富!我們就決定訂〝半桌〞的晚餐,至於早餐是附送。


  因為午餐是簡單吃而已,從天池回來就飢腸轆轆!不過那時也才4點左右,先回房吧!進房間一看,還不錯!一進門的右邊是一列洗手台有兩個洗臉盆,左邊是一間廁所、一間淋浴,雖然一進門就看見衛浴設備,不過是很乾淨、整齊。再來是一扇日式的有木條格子的拉門,裡面已經舖好四床被墊在地上,小孩們蜂擁而上在上面打滾,還是和式房適合小孩!!大夥休息一下,吃了點零食,還是很餓!所以,將近五點時,我們就到餐廳外等待,隔著玻璃門看師傅們正在上菜,我想裡面的師傅一定在想:「這家子是怎麼了,餓昏了!!」。


  菜色真是豐富:清蒸鱸魚(很大一條喔!)、白斬雞、炒豬肉(可能是山豬肉)、炸溪蝦(蝦殼很薄、很脆)、番茄炒蛋、清炒刮菜(很輕甜,好吃)、炒高麗菜和排骨金針湯,還有飯後水果,滿桌的菜!!最後,炸溪蝦是打包帶走,實在吃不完了。


  用餐完,走到庭園看看,天上的星星閃爍著,不多但是很亮;梅山的夜晚比清境農場更加寧靜;我想,如果孩子長大了,我會選擇住到山上去。


  隔天一早,睜開眼睛就看見落地窗外的綿延青山和藍天白雲,精神為之一振,叫醒孩子準備下樓吃早餐了,早餐也有六道菜,最後還是帶走一道〝花生炒魚乾〞。             


           


  梅山有一個〝梅山部落〞,這是我們第二天的行程。這個部落很小,〝馬舒霍爾吊橋〞是進入村子的唯一通道;站在吊橋前看著另一端的村子,宛如一個現代版的〝世外桃源〞!!


  為何說它是現代版的〝世外桃源〞,因為望眼看去已經都是水泥屋了,然而,沿路兩旁都種滿梅樹、桃樹。。和小花叢,耳旁聽到的是一陣陣的鳥叫聲,正可謂是〝鳥語花香〞,不禁讓我想起宋朝的 陶淵明 先生的桃花源;一個烏托邦的境界!
 


       

  梅山村你有一間〝小〞小學,還有一個有屋頂的操場!!好特別!我家的兩個男生還在那裡打了一會兒籃球。路邊幾個小孩在玩耍,也看見兩個原著民阿婆坐在門檻上聊天。在那裡,時間彷彿都靜止了!



  其實,第二天一早應該再開車上去天池到檜谷,中午下山回家。因為南橫以天池到檜谷一段是最精華的景點;在檜谷的路徑上會覺得宛如走在参天古木的祕境裡。但是礙於那天是除夕,還是要早點回家準備年夜菜,雖然,照慣例還是吃〝火鍋〞,也得去買材料回家才行。因此,只到附近的〝梅山部落〞。


  沒關係,就當作是下一次南橫之旅的探路吧!下次,一定要一早8點就出發,中午前就要到梅山,再直上天池(這次就不必停留天池)往檜谷,下午前抵達啞口山莊(海拔標高 2568 公尺,埡口山莊為救國團最高之旅宿點),晚上的投宿地。隔天再慢慢地開車下山,再次欣賞沿途的景色。


  回程還是依照來時路,一來是趕著回家,二來從救國團梅山活動中心的簡介裡得知,從高雄走六龜到梅山的路線是4 5公里 ,如果走甲仙到梅山路線則要5 5公里 ,足足多了1 0公里 ;我的阿母後來也承認我決定的路線是正確的!中午停留在旗山,去了旗山出名的〝枝仔冰城〞吃簡餐,哇!人山人海!


                                     


                       


  雖然,這次是為了賞花而來,但是,時間不巧,梅花大都謝了,櫻花和桃花也尚未全開。


  然而,我相信,只要心境愉悅,花海就在我心田裡!


  期待下一次南橫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