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整天幾乎都在下大雨。下午四點多,兒子從學校回來,一進門就說:「媽!我在學校摔倒,手指頭受傷,一直在流血!!」。


原來學校積水,他去上音樂課時經過積水的地方,不小心滑倒了,手也不知道撞到什麼就削掉一塊大概 一公分 直徑的皮,所以一直在流血。不過,學校的護士阿姨已經幫他消毒包紮,只是經過二、三小時了還在出血。


「媽,還在流血,會不會要截肢啊??」


「你想太多了吧!」


「但是還在流血啊!而且我還有看見水裡有老鼠在游!不知道水裡有沒有毒?」


「要不然你要怎樣?」


「帶我去看醫生好了!」


「我會不會血小板太少了,才不會止血??」,我心想,這小子書沒有白讀喔!還有這個常識咧!


「好!去換衣服!」,看著他ㄧ臉擔憂的樣子,只好帶他去附近的 李 醫師那裡,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


一到那裡, 李 醫師的診所還沒開,這小子竟然又說了更令人噴飯的話。。。


「媽!我們去榮總好了!!」


「這點小傷去榮總!會被笑死!你要去我還不敢帶你去!」,天啊!我怎麼生這個兒子?


「先回家,等一下快六點時要載弟弟的時候再來!」,我們又冒著雨回家。


快六點到診所時,只有一位患者,很快地就輪到他了。


「怎麼了??」, 李 醫師問。


「我在學校摔倒了,手受傷了,一直流血!」


「喔!掉了一塊皮!撞到什麼?」


「不知道?爬起來就這樣了!」


「 李 醫師,他說會不會要截肢啦!」


「想這麼多了喔!那怎麼辦?既成事實了,怎麼辦?」, 李 醫師忍不住笑著說。


「消毒一下,貼人工皮就好了!貼這個也不怕碰到水!」


「他還說水裡有老鼠,會不會有毒啦!」


「水裡有老鼠?你有沒有拿傘給牠?」,哈哈哈!


「他還說是不是他的血小板太少,才一直流血?」


「如果血小板太少,我剛剛就沒有辦法幫你止血了!」, 李 醫師還是一直笑。


最後要走出診間時, 李 醫師還吩咐了他一句:「貼這個人工皮洗澡後,傷口的部份會白白的,你不要嚇到喔!!」,哈哈哈!整屋子的人都在笑!


天啊!真不知道我這個兒子是「純」還是「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