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出去買便當的時候,正好在十字路口右轉之後,突然看見前面的慢車道停了兩台車,警示燈還閃著,隨即看見停在裡面的車子,有一個男人從駕駛座衝下車,同時也有一個女人打開後車門正要衝下車,那個男人一腳往前就惡狠狠把後車門往裡推,那個女人不知道有沒有被夾到腳!!當時那個女人還一直喊叫著:「你要打我!」,我最近心臟較無力的樣子,一受驚嚇就會心臟砰砰跳,我趕緊加速將機車騎過去,很怕那對男女在對打時撲到我!  


騎到前面紅綠燈等迴轉到對面,因為我想買豆花給孩子們吃,那家豆花店正好在那對男女吵架的正對面。在等待老闆包豆花時,我就一直注意對面的動靜。那對男女一直繞著車子轉,男的咆哮、女的時而尖叫,我很怕那個女的會不會為了躲那個男的追打而衝出車道;當時我在想:「如果那個男人猛打那個女人時,我該怎麼辦?我是目擊者,要報警嗎?」;同時也有一個念頭浮現,幸好!目前孤家寡人的我,已經跳脫那個層面了!



還好,那對男女後來有緩和了,但是那個男的還是很用力地推了那個女的前胸。這個時候,豆花也包好了,幸好不用我報警!我要回家了!



世間人,因為有愛情而心堅如磐石,度過種種逆境,讓人歌頌。卻也有無數的人身陷愛恨情仇的漩渦裡。然而,生老病死、結婚生子都是人生的歷程,終究還是要走一遭才不妄此生。



結婚到後來,已經不只是愛情而已,而是昇華成親情,更有一份道義的責任。尤其是在夫妻中有一人生病或潦倒時,另ㄧ方還能無怨無悔的持續照顧和支持才是婚姻中誓言所闡述。然而經過一場病痛,不時進出醫院之後,我發現要做到這點的夫妻還真不多。所以,看見對於另ㄧ半在重病之下還不離不棄的病友夫妻,更讓我尊敬。



古人元好問留下一句名言:「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真是好美!那個境界,又有幾人可以達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