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打了通電話給一位心律不整的老病號-我妹珮君,問她24小時心電圖的事情,因為她從20多歲就常常心律不整,總覺得她自己有一天一定會生病住院,所以才會去投保醫療險,而我也是因而跟著投保,唉!只是沒想到是我先「享用」到。



我跟我妹 談起邱 醫師好像認為這個心律不整不嚴重,要不然怎麼下次門診還是兩週後?但是我整天都是斷斷續續的很清楚的感覺心臟不規則的跳動,實在很討厭!我妹回答我:「我背了24小時心電圖後,醫師說我有三種心律不整,但是這個心律不整是不會死人的,只是生活品質較差而已!」,哇!說這樣啦!所以我妹要我不要緊張啦!



今天不只要去裝24小時心電圖,還要抽血檢查;昨晚就在盤算今天的行程要如何安排?抽血要空腹、裝24小時心電圖排上午11點,中間空檔不短,而且我妹又建議我一早先洗澡後再去醫院,因為背著24小時心電圖是不能洗澡的。想想我只好一早七點載我兒子去搭校車時接著去高榮抽血,回家吃完早餐後10點多洗個早再去高榮,這樣正正好!



一到高榮抽血的地方,哇!櫃台上的鐵門還沒開,但是已經有一群人坐在椅子上等了,幾乎都是〝老背背〞和〝老婆婆〞,我抽的號碼牌是53號,當時時間是7:12分,天啊!他們是六點多就來了嗎?還好抽血時間是7:30就開始了。等待的時候,後面坐一位老婆婆一直在咳嗽,很明顯有痰的聲音,而且應該不是很難咳出的感覺,但是老婆婆就是每次都沒咳出來,所以反覆的在咳,我很想回頭告訴她:「婆婆,妳要把痰咳出來,痰積在肺裡面不好,而且會一直咳!」,但是我又怕婆婆會生氣,說我很雞婆咧!後來沒多久婆婆就不見了。



10:50到心臟血管中心報到,一會兒就被叫到裡面的房間,而且是一次叫了三個女士進去,我還在想怎麼一次叫三個人,難道等一下大家要袒承相對喔!沒有啦!原來是一次向三位解說較節省時間,而且只要將衣服和內衣拉高就可以了,唉!我想太多了!!不過說也奇怪,既然要貼貼片在胸前,為何還要穿內衣呢?我是穿一件寬鬆的衣服,外加一件薄外套,我妹昨天也是要我不要穿內衣,穿寬鬆的衣服是檢查的單子上就注明了,但是望眼看去候診室裡只有我是穿寬鬆的衣服。



原來24小時心電圖不是背24小時,只要背足20小時即可,所以是明天早上9點準時來拆掉。檢驗師先在我們胸前貼上四張上面有釦子的貼片,ㄧ個小盒子延伸出五條電線再釘在貼片上的釦子,最後用三M膠帶固定貼片,很簡單啦!昨晚被我妹唬的。。。,也許是不同的醫院有不同的裝備吧!!害我以為要被五花大綁了!



不可以洗澡、不可以弄濕、不可以抱東西在胸前(寵物之類)、不可以拍打胸部。其他就依照日常作息,運動也沒關係,言下之意,我今天一樣可以罵小孩囉!結果回家晾衣服,在甩開衣服時就拍打到胸前好幾次,真是防不勝防。檢驗師還囑咐如果不舒服的症狀出現就要按一個紫色按鈕,我還問檢驗師:「如果是心律不整一直連續,就要連續的按嗎?」,檢驗師點頭回答,我心裡想那我不是要常常按囉!



奇怪,今天的心律不整好像比較少些,是因為我昨天沒再噴支氣管擴張劑嗎?今天背了這個機器走出高榮時,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浮現,好像回到以前在背氧氣桶的情形,不禁讓我有一種深深的感觸:一個人富不富有、長相好不好看都不重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是真的!



好痛苦!不能洗澡!希望明天趕快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