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二個月,心律不整好像日趨嚴重,常常聽見不規則的心跳聲。一直想到高榮掛心臟內科的醫師看看,但是移植前我在高榮時都是住院期間會診心臟內科的醫師,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以前來會診的醫師從初期的 馬光遠 醫師到後期的 邱春旺 醫師的網路掛號永遠是滿診!因為這兩位醫師是高榮的名醫。上週回診時, 徐 醫師要我回高雄後一定要去高榮檢查心臟,檢查結果要告訴 徐 醫師, 徐 醫師還連續叮嚀二、三次,因為心跳變慢是好,但是如果伴隨著心律不整就要小心了。因此,痛定思痛之下,還是得一早六點前去排隊掛號!


一早五點起床,偏偏昨晚又半睡半醒,整晚聽到窗沿上被雨水打的滴滴答答的聲音,清晨時分更是磅薄大雨,刷牙洗臉後五點半開車出門,一到高榮可能是太早了,停車場的車位任我挑選,找了一位離門診大樓最近的車位停下來,趕緊走進去一看,天啊!抽號碼牌機器的前面的地上一個接一個的放了鑰匙、雨傘、錢包、袋子。。,當時還沒六點!六點一到,警 衛 先生在前面準備抽號碼牌給大家的同時,大夥馬上站起來往自己〝佔〞的地方去,我還是排在最後面幾位,哇!這些人是五點就來了嗎?


抽完號碼牌還得等八點再去等叫號才能掛號,先回家吧!回家吃完早餐快八點前又去高榮,結果 馬 醫師的號碼滿了,還好 邱 醫師的診還有餘額,因為 馬 醫師只看半天診,號碼較少。今天不只我要看心臟內科的醫師,我小兒子的腳指頭長了一顆〝疣〞,要去看皮膚科!


我號碼是16號,但是掛號單上寫的預計看診時間是11:30,啊!16號也要這麼晚嗎?我11:30到診間,一看才7號!看見診間門上掛著一張牌子,上面意思是說:因為需要詳細看診,需要較長的時間,所以請病人要耐心等待!我只好先帶小兒子去看皮膚科,他也還沒到號,陪他半小時後我讓他在那裡等,我去心內看看,我就這樣兩頭跑,等到14號時,我兒子來電話說到他了,我又跑下去,還好他很快就看診完了,我又留他在那裡等,我又趕回去,還是14號!等到我的16號時已經過12:30了。


第一次遇見檢查這麼詳細的心內醫師,躺到診療椅上,還有標準姿勢喔!腳屈起、雙手高舉在頭部、褲頭要拉下露出下腹部、上衣要拉高到脖子、臉要朝左。 邱 醫師從小腹按壓到上腹部、再聽診胸部、爬起來坐床延再聽診、向前傾再聽診、往後轉再聽診後背、最後又按壓脖子,還說我的甲狀腺有點腫,要做脖子的超音波看看。


醫師要我下次帶我服用的藥物給他看,也告訴我:「妳的抗排斥藥物中的環孢寧也會影響心跳,支氣管擴張劑也會,還告訴我服用的那顆降血壓藥是不可以分半吃的!因為那顆藥的製造較特殊。」,難怪我用剪刀也很難剪開!我的膽固醇太高,要再抽血檢查高低密度值,還有甲狀腺的血液檢查,心臟超音波當然不能漏掉,還有24小時的心電圖,我明天一早去裝24小時心電圖之後,到隔天都不能洗澡,啊!這麼熱的天氣!!


醫師還要我去掛新陳代謝科檢查甲狀腺超音波,建議的醫師也是網路掛不到的醫師,我又得一早去排隊了!


明天,又是挑戰的一天,我妹以前背過24小時心電圖,所以她建議我:明天最好都待在冷氣房,否則。。。。,哈哈哈!因為她說:前後都會貼很多電線和膠布啦!


不過, 邱 醫師說:「你可以恢復到這種程度,已經很好了,很多人都連等都等不到,你還能這樣!只是你原本就有「二尖瓣膜閉鎖不全」,血液進出就會有雜音,肺動脈高壓看來也正常了,雖然移植了,但是也不可能像正常人!不可以要求100分,80分就很好了!」。


「是啊!我已經很幸運了!」,我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