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排左起尹榕、雪蕙、良慈


後排左起李琍、美蓁、淑貞


上一篇太感傷了!這篇讓我來談一些開心的事吧!


我妹開場就介紹坐在最前面的是姐姐的病友,因為是肺臟移植的人,所以在公共場所都要帶著口罩,不是怕被告才帶著口罩!哈!


良慈來新書發表會當然是捧我阿母的場之外,主要是要去看她的偶像啦!上次我妹珮君的新書發表會時,因為事先沒有先買好書,等會 後陳立宏 先生要離開時才衝出去買書,還是我先拉住 陳立宏 先生才順利讓良慈拿到簽名。所以這次她學乖了,先買一本再說啦!


果然,一進去後看見王幸男委員,就說要請王委員簽名,我就帶她過去介紹給幸男叔,我告訴幸男叔說:「這是我的病友,要請您簽名!」,幸男叔一聽當然是馬上簽名囉,簽名時還問:


「妳也是肺臟移植?」


「對啊!」


「你們都是生命的鬥士!」


良慈聴了,好像很高興喔!哈哈!


 


        在台前我是和幸男叔做隔壁,進行到一半時,幸男叔突然將臉湊過來說:


「妳哪幾位病友,她們喉嚨上都有一個洞,是不是氣切?」


「對!」


「抽痰用的喔?」


「對,那是其中一個功能。」


「我以前自殺時,也是被氣切好抽痰!」


哈哈!幸男叔真是觀察細微啊!說到幸男叔有一些故事可講。我會和王幸男委員認識是在1991年時,我父親在台南競選立委,幸男叔是總幹事。現在的幸男叔都比一般人看起來英俊了,更何況是17年前的他,堪稱是一個美男子!18 0公分 以上的瘦長的身材,俊俏又堅毅的臉龐,是我看過最英俊的男人!幸男叔會成為政治犯是因為謝東閔郵包案(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100416004),他就是那位在郵包裡放鞭炮的人啦!因此,我們都會笑談說幸男叔是「現代的荊軻」。


不過很離譜喔!那天幸男叔竟然問我:


「妳的名字是雪蕙喔??」


「對啊!啊~~您不知道我的名字?」


「我都叫你阿蕙啊!」


沒錯,在政治犯裡,大家都稱呼我為阿蕙,只要說到阿蕙大家都認識我啦!就都不記得我的全名!奇怪!為什麼大家都不稱呼我的名字就像稱呼妹妹珮君一樣!阿蕙比較親切嗎?


那天,有五位病友參加,良慈是跟我一起去的,美蓁和淑貞門診完後趕來,李琍是中午赴完一個約後連飯都沒吃就趕來,還餓的手發抖,尹榕是在住院也是和看護一起來。這群人,不僅僅在移植後走出醫院,也走入人群,一步一步往正常人的生活邁進,這是最令人欣慰的事!這次來參加我母親的新書發表會就是最好的印證,還會來這種場合。


這場記者會的結束,是另一個風暴的開始。我深知這顆炸彈是遲早要爆發的,以前生病時,我想我大概看不見這一幕了,沒想到移植成功,還是得目睹這場風暴。我始終讓自己能夠站在較為超然的地位,不去涉入兩老的恩怨情仇,但是陪伴著母親的心是永遠不變的。


何時,我才能守得雲開見月明?盼望那天會到來,其實我的要求不多,只求能夠安安靜靜的過著平淡日子,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