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母親的新書發表會,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病友們的支持,門診完後還趕到會場,並且坐在最前面的位子撐場面,一群帶著口罩的女士們。


其實我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參加我母親的新書發表會,從過去到未來都會永遠站在我母親這一邊的我深知,隨著記者會的結束後,會是另一個紛亂的開始!一場醜陋的戰爭勢必發生。


果然,結束前有一位東森的記者就說: 施 先生剛剛已經提出聲明,那些信件是屬於他的財產!哇!沒想到還有潛伏著〝抓耙子〞在會場了,我跟慈說:「可能是用3G手機來個現場轉播,才會馬上就知道會場情況而提出警告吧!」,真是可怕!唉!


我父親絕對是不容許我的母親將他的過去如此的揭露出來,然而,有這個果,只因為早先種下這個因了!既然有這些早年的信件,而這些信件對自己的殺傷力又是如此的大,為何還要從坐牢時對自己照顧有加,並且養大兩個施姓女兒的母親,總是極盡謾罵!我的母親是在這種情況之下一步一步被逼出來的!


我妹妹因為我父親的摯友魏耀乾前立委作偽證而被判刑七個月,這件事對我們家庭的打擊很大,我必須坦白的說,在我妹妹上訴不成立之後接到判決書時,我以萬分哀慟的心情做出決定,從那一刻起,我和我父親已經各自走出對方的生命了。我深刻了解到〝虎毒不食子〞這句話在施家是不成立的。我妹妹必須拋下有心臟病的小五女兒去服監,因為判刑七個月不得易科罰金。未來這段日子,我必須更加堅強,因為我母親必須在台北照顧外孫女,有一段時間不能再回高雄了,我必須獨自和兩個孩子好好生活。


如果一位有能力的父親照顧罹患重症的女兒也是天大的恩澤,我真心的感謝我的父親在我移植前生病的七年以及移植後一年二個月為止,在我沒有付出任何勞力之下獲得每個月四萬元的生活費。還有兩台氧氣機、一台按摩椅以及移植手術的病房費將近20萬,手術的其他費用都是由健保局、社會局及安泰人壽支付。


而我,對於我的父親的付出也是仁至義盡、心安理得。父親指責我們不關心他的病;同樣的,我移植出院後至今三年多了,他也未曾看過我,也從沒有一通電話問過我:「妳好嗎?」,只有打過兩通電話是來罵我妹妹,罵完就掛電話了!我父親是一位非常會照顧自己健康的人,生活優渥,我無須擔心,何況他的身邊還有一個新的歡樂家庭,再說看見不能和他「如出一氣」的我們這兩個女兒,還不如不見吧!


我必須說明,「感恩」和「是非曲直」是兩回事。


為何我們兩姐妹不向有錢有勢的父親靠攏?為何我們兩姐妹要選擇和窮困潦倒的母親站在一起?我們瘋了嗎?不!這當然是有原因的,不是嗎?


今後,我會永遠伴隨我的母親及妹妹,有飯吃飯,有粥喝粥。從今以後我父親的功與過均歸他及他現在的家庭所有,我的榮與辱也與之無關。


一早就已經有人在我的部落格下戰帖了!一位香港人,但卻是在台灣寄出那則回應的,香港人?施姓家族裡是有移居香港又回來台灣居住的人。不管是誰?我未曾對我的父親說過一句重話,我也不希望有人逼我說出來。我也不想加入我父母親的恩怨情仇之中。這是一個健康的部落格,希望那些閒雜人等不要來沾污我的部落格。


天下沒有聖人!大樓越高,陰影越長!


我感謝,在我的父親離開我之後,還陪伴在我身邊的所有人,這群人才是真正關懷我的人,謝謝你們!!


 


購書網頁:http://teresashih.pixnet.net/blog/post/218542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