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很快喔!如果我們是在求學的階段,你現在已大四快畢業了吧。但我們修的是,終身學習課程,有待我們持續努力往前走。〞


這是病友淑真今天給我的留言中的一段話。


真的好快,今年五月肺臟移植就要滿四年。正如淑真所言,如果我們是在求學階段,已經大學將近畢業了!然而,重新出生眼睛睜開的一霎那間的感覺,卻宛如昨日而已。


這三年多,吃吃喝喝、上山下海也玩了幾個大風景區,更珍貴的是認識不少的病友,也許是大家境遇相同,幾乎都能像兄弟姐妹般互相關懷;如果,沒有經歷這一場病,或許我永遠也不能體會到這種溫情。


很奇妙吧!藉由另一個個體的器官而讓自己從鬼門關又走回來,重新體會人生。對於抱著大愛而離開人世間的器官捐贈者,我盡我的能力認真的生活,我也希望能盡自己的一點薄力回饋社會,只是我能做的事太少了。


淑真,妳說的真的沒錯,移植後的路是一門終身學習的課程,雖然要時時注意自己的生活起居和飲食習慣。。。,但是相對的,對一般人而言其實是很平常的日常生活,卻會帶給我異於常人的滿足感。


沒有喘到吸不到氣的人,不會了解幾乎窒息是什麼感覺。在重新獲得自在呼吸的今天,除了感恩,不敢埋怨任何一句話,也無權埋怨任何一句話。


就讓我們一起持續努力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