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週的週日,小兒子陪我去橋頭糖廠走走,有點失望!!


        高捷左營站就在家附近,橋頭糖廠是其中一站;聽朋友說那一站根本就是為橋頭糖廠而設立的。沒錯,出口就是糖廠裡了,那有這麼「順的」!!


        之前在電視裡看見假日時,橋頭糖廠擠滿遊客,這麼好玩嗎?但是那天一到那裡,遊客稀稀疏疏的,也沒有攤販,福 利社的 小姐說:「有攤位的話,很髒亂!」。不過,也差太多了,那天是週日,卻看不見電視裡的人潮。



酵母紅豆冰


先去找電視介紹的〝酵母紅豆冰〞,原來有一個特別的窗口專賣〝酵母紅豆冰〞,聽介紹說只要到橋頭糖廠的遊客是人手一杯,要排隊排很遠~~


紅豆,很軟很好吃!酵母冰就是小時候吃的那種〝健素糖〞的味道,有點怪怪的。我買的時候,有一位阿公走過來問我:「這是怎麼?」,我回答:「這是糖廠最出名的酵母紅豆冰!」,阿公又說:「真的喔!」,就轉頭跟阿婆說:「我們也買一杯來試試!」,哈哈!我還幫忙推銷喔!


   


  


                                                    樹屋


 


             


                                                                                       石頭椅


 


     


                                                      機器蟲


 


接這往裡頭走,越走越失望,的確有不少地方是看的出之前是很有心思設置的,但是現在好像都年久失修的樣子,整個糖廠好像是一片廢墟,難怪沒有攤販後就人潮盡失!


 


             


                                                                                    防空洞


                  


   


                                             蓮花魚池


 


我想,不用帶良慈和美蓁去了!唉!可惜高截站設立在那裡的美意,希望糖廠管理處可以好好整理,恢復過去的盛景,應該是一處很美的休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