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多年前在日本,遇到一位有點年紀的男士,他知道我是從台灣去的人,他告訴我:「我去過世界上許多的地方潛水,我覺得台灣墾丁的水域是最漂亮的!」,雖然我完全不懂潛水,然而聽見一位外國人稱讚自己的國家的景色,還是讓我感到很驕傲!


過年前和病友討論要去哪裡走走,雖然我喜歡上山,但是考量山上溫度低,怕病友受不了,最後決定去南部墾丁;一個充滿陽光的地方。


在我的印象,墾丁就是熱!我最怕熱,一般聽病友都是說怕冬天,但是我最怕的是夏天,一熱我就會覺得悶,好像要喘起來!至今我還是最愛冬天了。               



 



 



 


途中到恆春鎮的阿如舅舅家,去之前阿如先帶我們到電影〝海角七號〞的場景之ㄧ的西門,的確很古色古香,這個城門沒整修過,加上兩旁又蓋了樓房,只有一段拱門留著,更顯的自然、純樸,恆春四個古城門,我最喜歡西門。


 



 


西門旁不遠就是〝阿嘉的厝〞,嗯!有人潮喔!阿如說晚上再來看,所以車子開過去只看見阿嘉的厝的木頭門好像關著;等到晚上來時可能太晚了,不能進去,樓下的門有一人開個小縫和裡面說話,我想,大慨是要收門票的緣故,不能敞開大門吧!好奇怪~


 


      



 


抵達凱撒飯店已經六點多了,因為阿如表妹是凱撒的外賓接待人員,我們可以去貴賓室,阿如表妹氣質很好又親切。房間很乾淨,浴室是可以拉動的霧玻璃門,良慈說:「這樣不會看見裡面嗎?!」,看的見但是不清楚啦!


休息一下,我們去逛觀光大街,那天是情人節,但是沒有想像中的人潮。十點多回到飯店,芃芃還跟著阿如到隔壁舅媽房間去泡湯,芃芃最後竟然還要求在隔壁睡覺,那天晚上四人房就只有良慈和我二個人,各睡一張大床,這是我出外睡的最好的一次,可能是很乾淨的關係吧!


隔天一早坐在庭院的長椅上,聽著鳥叫聲,感覺好好~~如果可以多住幾天該有多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