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淡的憂愁



 


最近真的有點小忙,眼看周三又要回診,但是上次回診時的一些感觸竟然還沒有記錄下來。


 


上次回診,因為不需要檢查肺功能,時間空出很多。除了探望住院的幾位病友之外,也去找之前8B的護理長;護理長目前轉調5B。因為正好接近午餐時間,沒想到在護理長的小小辦公室裡也聊了近一個小時!


 


閒聊之中,護理長突然說:「我覺得你們移植後的人,好像總有一股淡淡的憂愁!」。我想也是,面對比一般人更不可測的未來的我們,要全然忘記自己是看似正常人的病人,盡情的生活,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算是幸運的人!五年多來,除了固定回診之外,進出醫院的次數並不多!每每看見病友住院,更為自己的幸運而心存感激。有些病友從移植後就狀況不斷,病痛也只有自己可以承擔,除了心疼也無法為病友做些甚麼?!看著病友的狀況,也會聯想到自己是否有一天也會這樣?!我想,沒有人可以全然對這種感受無動於衷吧!難怪護理長會覺得我們有一股淡淡的憂愁~


 


儘管如此,大夥還是很認真的生活,回職場的回職場,相夫教子的人也都很稱職,單身貴族也頗能安排自己的生活。這樣就夠了~


 


我記得移植前,一位醫師長輩在我生病期間曾經告訴我:「雖然妳現在的病是。。。,但是未必往生時就是這個病的關係!我有一位朋友是肝病,結果他死亡是被車撞死的!」。


 


想想自己還可以做哪些事?會是比較實際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