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良慈的手作綠豆糕


 


鳳梨酥 


 


每次一到麵包店看見整盤的鳳梨酥,就想到良慈做的鳳梨酥。良慈是做糕點的高手,因為讓我這個不愛吃糕點的人竟然會覺得良慈做的糕點很好吃,但是良慈都不相信!認為我是說客套話。


 


今天,要寫一個關於良慈做的鳳梨酥的真實小趣事。


 


話說有一次我到台大胸腔外科加護病房探望新移植的病友,有一位護理師-穗娥很興奮地告訴我:「良慈做的鳳梨酥很好吃耶!但是請良慈以後不送鳳梨酥給我們吃了!」。


 


我很疑惑地問:「為什麼?」


 


穗娥大笑地回答我::「那天我們大夥吃完良慈的鳳梨酥,下午都忙翻了!進來好幾位病人!」。


 


說來也是,鳳梨代表「旺」嘛!!醫院或警局。。。。等之類的地方,應該都不太適合送鳳梨酥~真是可惜啊~


 


從小,我就不愛吃糕點,尤其是所謂的〝糕〞!因為每次阿母帶我去廟裡拜拜後,一定有一包包紅紙的白色糕點,阿母都強迫我要吃下去!!說是會保佑我啦!每次我都好像電視廣告裡的廣告詞:「笑中帶淚地吃下去!」。每次都吃到快噎著了,實在太乾了~~所以,我實在對那包白糕是深惡痛絕!在當時,隨著阿母到廟裡拜拜,是我的一個夢魘! 


 


因此,良慈第一次送我一包她做的綠豆糕時,我實在興趣缺缺!這會好吃嗎?為了不辜負良慈的美意,我試著吃了一口!ㄟ~~不會乾乾地,也沒有奶味!很好吃耶~因為本人不敢喝牛奶!很怕麵包糕點的奶味。真是麻煩喔!但是從那次吃了良慈的綠豆糕之後,到麵包店時,我會駐足在綠豆糕前面看看,很想買來試試,但是想到可能會有我怕的奶味,加上會有良慈做得好吃?!我就轉頭離開了。


 


良慈做的花生糖也很棒!很脆又不會很甜!可惜,良慈現在已經在上班了,要再品嘗良慈的糕點,不知哪年哪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