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骨科回診日,一早趕緊上高榮,先照了片子。。。


 


唐逸文醫師看完片子說,很好!骨頭沒有壞死,有癒合了,不過妳有一點骨質疏鬆!


 


醫師還調出手術前片子說,妳看!手術前妳的整顆骨頭斷掉,好像沒有脖子。手術後接起來了,不過妳可能後來有擠壓到,釘子有跑出來一點。但是這樣更好,骨頭接得更緊!


 


不太懂喔!但是既然 唐 醫師說這樣更好,那就好了。可能是我剛出院回家沒幾天,地板有一攤水,我沒注意到,有滑了一下,右腳稍稍支撐到,有一陣劇痛!可能是那個時候擠壓到的,沒想到 唐 醫師說那樣更好,接得更緊!!


 


看手術前的片子,的確大腿骨的上端那顆圓圓的骨頭整顆斷掉移位,從片子看起來和大腿骨有2mm的一整條縫,難怪會那麼痛!


 


醫師說,還要用拐杖(助行器)一個月,但是腳可以著地使點力支撐,一個月後就可以走路了。至於要不要拿掉鋼釘?看看再說。下次9/14再回診照片子~


 


聽到癒合了,很開心!昨晚就開始緊張了,因為持續服用類固醇,對骨頭的癒合不太好,但是不能停藥。加上上次差一點滑倒,好像有擠壓到,傷口又更痛了一、二天,當時就很擔心骨頭會歪掉。還好~今天有一個好結果,再忍耐一個月,應該就可以自由走路了。


 


看著我的菜花園,這陣子都無法好照顧,菜籽也無法播種。那棵玉蘭花也很奇怪!從我受傷後也沒開花了?!還是我媽媽一回高雄就不開花了?!之前我媽媽每次去台北就猛開花,媽媽都會在電話交代摘下來放客廳,讓客廳香香的。我想等媽媽回來親手摘花一定會很高興,結果媽媽一回來,就是半朵都不開,真是不賞臉!


 


倒是蕃茄樹,媽媽一回來就結了好幾顆果實,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蕃茄要八、九月後播種才適合,要避過颱風季,水太多會不結果,我太早種了。到目前採收五顆!家人一人一顆,我吃了二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