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肉增生二。。。由4到1


 


換藥,當然要考量服用多少劑量,每次要換藥一定從多量開始。。。。


 


原先 徐 醫師要我早晚各五顆FK,後來改為四顆。當天晚上立即換藥,乖乖地回家後,晚上九點準時服用四顆FK,當晚就不太好睡。


 


當天門診 時徐 醫師就說我的白血球一萬三千多,我提到家裡媽媽和兒子都感冒咳得很嚴重。我可能被傳染,但是我有服用化痰。。。等藥,當天只是感到有點痰而已,應該有抑制住。但是回診後換藥隔天,身體有點發熱,尤其是脖子後面好像發燒的感覺,量體溫又只有36.6,並沒有發燒。整個人昏昏沉沉的。。。


 


一~整天,鼻子一邊不通,一邊一直流鼻水,猛打噴嚏,從小到大沒有打這麼多的噴嚏,頭昏腦脹。肚子也要痛不痛的,胃也不舒服。尿尿也很少,胸前好癢!!以為皮膚太乾了,擦乳液也沒效!後來只好一直塗薄荷油,涼涼的比較舒服些。真的癢得很怪異~~


 


偏偏這個時候媽媽又得上台北妹妹家照顧外甥女幾天,我只好分段整理家務,每次做完一項家務就趕緊到床上躺躺。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了七天,才能到高榮驗FK的藥物濃度。又挨了二天才能看報告, 林 醫師告訴我藥物濃度是>30, 林 醫師說應該是藥物濃度過高,才會顯示是大於30。趕緊打電話給玉玫,果然玉玫說藥物濃度太高!還問我身體會酸痛嗎?難怪我原本幾乎不痛的骨折傷口,那幾天又開始隱隱作痛。


 


玉玫交代當晚停藥,隔天改早晚各二顆。當晚果然舒服一點點,隔天就感覺感冒好一半了!尿液也漸漸變多,胸前也不太癢了。差好多!不過還是很想躺床上,這樣又迷迷糊糊的過一周再去抽藥物濃度,這次是18.9。玉玫說還是太高,當晚又停藥一次,隔天再改早晚各一顆。


 


早晚服用一顆FK之後,感冒症狀好很多,但還是整天都有鼻水,一個小時至少1~2次要擤鼻涕,從來沒有這麼多鼻涕過!不過都是透明的。


 


搞不清楚是我換藥不舒服?還是感冒不舒服?


 


10天回診再驗藥物濃度,10.9,終於達到要求的濃度,繼續這這個劑量服用-早晚各一顆FK


 


我知道換藥一定會不舒服的,之前玉玫就告訴過我。尤其我又服用環孢寧已經六年多,蠻適應環孢寧的用藥,要改變服用另一種更強烈的藥是一定會不舒服的。度過這段適應期就好了,很多病友都是這麼說。一個月過去了,只是晚上還是不太好睡,眼睛也比較乾的感覺,其他都還好。


 


這趟由四到一的過程,是移植後唯一感到不舒服的情況,想想自己實在很幸福了。


 


11/05,肺臟移植基金會邀請綠葉之友在台北的少帥禪園聚餐,回程我由高雄左營高鐵站走路回家,經過12個紅綠燈的路程,不覺得喘,只是很熱,一直流汗,還拄著拐杖。我想FK應該是可以適應的,才能讓我這樣走回家,雖然腿的復原還不是很「輪轉」。


 


換藥是每個移植者必經的過程,每一種用藥都有不同的副作用,而我們都只能接受。不要想太多,就不會害怕。我承認剛開始因為看病友服用時都說哪裡舒服。。。,難免會緊張。其實熬過剛開始的一~二個月就會好多了。


 


說了一堆不舒服的症狀,不過呢?!總是有好事的,為何要換藥?就是因為牙肉增生,果然在換藥三天後,牙肉就沒有再增長的狀況,慢慢的有些牙肉已經有縮小的跡象,當然要恢復到正常是不太可能吧!至少沒有再長大就謝天謝地了。


 


有時想想,到底是早早就換藥好呢?還次像我熬到最後才換藥好呢?因為有病友告訴我,她的牙肉最近有腫腫的感覺,是不是該換藥?


 


我想,留給 徐 醫師去煩惱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