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  藥


 


減藥是我們這群綠葉之友最期盼的願望。。。。。


 


大夥都希望抗排斥藥物服用越少越好,然而總是「事與願違」。其中又以類固醇是最想要減的藥物,因為類固醇是最容易讓我們變成月亮臉"水牛肩與青蛙肚;真是嚴重影響我們的「儀容」。。。。


 


最近門診總是跟 徐 醫師提減類固醇的事,每次 徐 醫師和玉玫都是很大聲地說「妳已經吃很少了!」,是嗎?還有人比我更少咧!不過也奇怪,之前我從不曾自己提過要減藥,這幾個月好像著魔了!好希望可以減類固醇,但是 徐 醫師就是不答應,是我表現還不夠好嗎?!


 


其實我從加護病出來就服用二顆類固醇到現在,也已經六年多了,都沒有增減,的確是比很多病友幸運,他們大多是由好多顆減到二顆。昨天作肺功能檢查,戴大姐說我又破表了!是六年來最高的一次,有正常人的標準了。


 


原本還很擔心檢查的,因為七月份車禍後,根本無法運動,活動量都大減。萬一退太多會被 徐 醫師抓去打針!沒想到肺功能還進步,我覺得是換藥的關係。 


 


唉!即使肺功能進步, 徐 醫師還是不減類固醇,算了!我再也不提減類固醇了~安安份份的吃藥,時間到了,自然就。。。。


 


不抱期望,也許哪一天?! 徐 醫師會突然說:「雪蕙,我給妳減類固醇。」,那我一定會樂X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