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一、二個月後,終於決定要回去拜訪移植前照顧我的醫師們。當然,首先要先回高雄榮總,距離移植前在榮總也已經將近一年了。那次,我是坐救護車離開的,而現在,我卻是一個人用自己的雙腳,不戴氧氣的走進去!  

  88年,我病發後,由台北榮總轉高雄榮總,從此一直是高榮的醫師在照顧我,記得剛進高榮時,第一位碰到的是林旻希醫師,當時林醫師是總醫師。我的主治醫師是盧朝勇主任,盧主任照顧我4年多後,轉任〝義守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副部長〞。盧主任離開榮總後,是林旻希醫師接手我的病歷,覺得好巧!因為當初一進高榮就接觸林醫師,他也非常了解我的病情,所以我和林醫師的互動很快就銜接上。


  移植前那次〝壞死性肺炎〞,差點送掉我一條命,原本,已經宣佈我:「大概不過3天,這次是走不出榮總了!」。當時,不只是俊麟幫我找好義務的葬儀社,連我父親也找朋友要幫我籌備告別式了!沒想到,在林醫師的治療下,打了21天最後一道防線的消炎針,也不再吐出血水了。一天早上,林醫師來告訴我:「這次,妳算過關了,現在妳就等台大有病床,就可以上去了!」。所以,再見林醫師時,他睜大眼睛,笑的臉都紅通通的!


  接著,我又去看婦產科主任-簡婉儀醫師,移植前,我每個月都去簡主任的辦公室打針、拿藥。簡主任一看到我,也是很驚訝,很高興的雙手搭在我肩膀上說:「我們當醫師的,最高興就是看到你們復原!」


  隔幾天,我去義守大學附設醫院。盧主任看到我也是很驚訝,沒想到我會去看他吧!盧主任要我脫掉一下口罩讓他看看,盧主任說:「有胖一點了ㄡ!」。我告訴盧主任,謝謝他長時間的照顧,沒想到,盧主任卻回答我:「是你自己會照顧你自己,所有的儀器,你都會自己使用,換成別人,早垮了!」,盧主任一定不知道,他的這一番話對我有多麼大的鼓勵!!讓我知道,我對我的病是有努力的!!


  拜訪完盧主任,走到醫院門口等車子。這個時候,前面幾步路的地方,有一位坐在輪椅上的病人,他的東西掉到地上了。我趕緊驅前,幫他撿起來給他。在我轉身走回原處時,我的眼眶竟然充滿了淚水。半年前,坐在輪椅上的是我,要靠別人幫忙撿東西的也是我,如今,坐在輪椅上的不是我,幫別人撿東西的是我,這麼一個簡單的動作,卻讓我激動不已!


  活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