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植前後,我在醫院大約住了十個多月,已經都忘了家居生活的感覺了。因為生病都要戴氧氣,除非必要很少出門。跟社會好像都快脫節了,比較專注的也只是跟病情有關的訊息。


  回家後一週嘗試騎機車,接著就是電腦。生病初期,我還有摸電腦,後來連坐在電腦前,都會覺得累!所以,又再接觸電腦時,好陌生!


  以前我會英文打字,所以我習慣兩手很正規的擺在鍵盤上打字。打中文也是如此,所以速度很慢,我兒子都說我是不是在〝耍烏龜〞。事隔一年的現在,就快多了,那天,我小兒子看見我在打復健的文章,竟然跟我說:「ㄟ----有進步喔!」,當然,我的進步還不止這些呢!


  生病時,就聽過數位相機,移植後回家才去注意到數位相機的長相。好進步,都不用底片,也不怕要照時沒底片,也不怕拿出底片時會曝光,沒照好刪掉就可以,不會浪費底片,我不禁要說:「傑克,真是太神奇了!」。雖然,知道很好用,但也沒機會使用,直到最近,有朋友想看我的水晶飾品,請專業攝影聽說費用很高,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來,還好勉強能看。更想不到的是我還搞出一個部落格,幾個月前,我還問過我妹妹:「部落格是什麼?」,還聽的〝霧煞煞〞!我真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己了!哈!也因為有接觸電腦,在適應了家居生活後,我又開始和台大的幾位護士利用e-mail 互通訊息,她們好像是我的情緒回收筒,常常聽我吐苦水,也給我安慰和鼓勵,對我助益很大!


  騎機車之後,就想著要找一天來開車。畢竟有三年沒開車了,有一點膽怯!直到有一天,我弟弟要上台北,問我可不可以載他去機場,我的腦袋還在想時,我的嘴巴竟然就回答:〝好啦!〞,好吧!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啦!其實,還好嘛!坐上駕駛座,感覺馬上就回來了。可能是因為我從27歲就開車了,至少有15年開車的經驗,台灣也環島好幾次了。而且,開車比騎機車還輕鬆,更不費力,還四平八穩。之前,我如果騎機車到市區去辦事,要騎2、30分鐘,來回幾乎要一個小時,高雄的馬路又很不平,一路震回家,我都怕把我的新肺給震壞了!!


  我還騎機車三載!就是我和兩個兒子,因為有的地方停車不方便,也不是很遠,騎機車比較方便,所以我就三載,有一次還被我同學唸:「妳不怕警察抓!〞,我覺得三載還比較穩呢!好像在騎重型機車!不過,我的同學說的沒錯,太危險了!


  有一天,我去附近的超市購物。購物完,一出門口竟然在下雨,我又沒帶雨衣,重點是還一直打雷,心想等雨小一點再騎回家,等了20分鐘,雨勢變小了。不過看起來那場雨是沒那麼快停,還是趁雨小點時趕快回家吧!但是雷聲隆隆,怪嚇人的!我還是冒雨騎出去,雖然我家離超市,騎車不用30秒,但是〝雷聲隆隆〞之下,一路奔馳回家,心裡都想著:「可不要移植沒死掉,卻被雷給劈死了!!」;當然,我是平安到家的


  這就是日常生活,不要把自己再當成病人,嘗試做回正常人,一定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