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植一年後,,一次門診,我問徐醫師:「我是不是都要一直帶著口罩?」,徐醫師回答我:「妳可以不用了,除了上醫院和騎機車的時候戴口罩就可以!」


  其實,我不會討厭戴口罩,要離開加護病房前幾天,蕭老師就要我練習戴口罩,因為到一般病房後,就需要到病房以外的地方,那個時候就一定要戴口罩。剛戴口罩,真的不太適應,好像悶悶的,不過戴幾天就習慣了。後來,回高雄,我也都帶著口罩到處走。比起移植前,出門要戴鼻導管,拖著氧氣瓶在街上走,隨時都有人投以異樣的眼光要好太多!


  那晚,我和妹妹外出回來,在門口時,我妹突然跟我說:「姊,你會不會覺得好像〝恍若隔世〞,以前,一定要吸氧氣,後來,可以不用氧氣,現在,連口罩都不用戴了!」,「是啊!好像在作夢!!」,我回答。


  真的好像在夢中。一直到現在,常常在洗澡時,騎車時或在外頭用餐的時候…..,我會突然想到,我是不是在作夢?其實,我還在生病,我只是夢見我病好了!有一次,我忍不住問我妹,我是不是在作夢?我妹回答我:「妳沒有在作夢,妳好了!」


  有時,去市區辦事,在街頭等車,站在車水馬龍的道路旁,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抬頭看到藍天白雲,這是我嗎?站在這裡的是我嗎?現在的我,即使,只是走在陽光照射的馬路上、騎著車迎風奔馳、看見路邊的一朵小花…..,都讓我覺得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