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8/5)我開著我的老爺車上台北,車上有我阿母、兩個兒子和小外甥女。這是我移植後第一次全程由我一人開車,而且是上高速公路!!


  那天,原本打算一早七、八點出發,但是等到大夥吃飽上車時,已經快11點了!我們的路線是〝二高-國道3號〞,直上台北。上個月去清境農場時,我弟有停靠〝東山服務區〞,當時我弟買了一隻〝手扒雞〞在車上吃,還真不錯!所以,這次我決定帶我阿母去嚐嚐,好好笑吧!竟然特地去高速公路的服務區吃城市吃不到的東西。東山服務區正在整修,有點凌亂,找到那家手扒雞店,看看後決定吃ㄧ種新口味的有蒜頭味〝手撕雞〞,不是手扒雞喔!單隻330元,配薯條和一杯飲料是365元。打開鋁箔紙,一股熱氣沖出來,好香!!大夥迫不及待戴上手套,往那隻雞撲上去,我們好像五隻禿鷹喔!不過,真的太好吃啦!因為很燙,最後就由我來撕給他們吃,撕完手指頭也燙紅了。其實,5個人吃ㄧ隻雞是不夠的,也許因此才讓我們更覺得好吃吧!我們決定回程再來吃!!


  第二站停靠的是〝清水服務區〞,除了去洗手間外,就是去買東港特產-〝烤黃金小捲〞,那是一種整隻圓筒狀的小捲,烤成金黃色,吃起來很香很甜!除了這裡之外,只有東港才有賣!這也是今年過年前,我妹和我開車回高雄過年時,我們在這裡休息吃飯時發現的!一盒4隻一百元,是有點貴,不過真的很好吃!難得吃ㄧ次嘛!我們買了兩盒,留一隻給我妹,其餘的我們就解決掉了!!小捲是我大兒子的最愛,所以他吃了2隻,我是司機比較辛苦,因此,我也吃了2隻啦!哈!哈!


  之後,就一路到台北。其中只有靠近彰化和桃園時有一點塞車,一路都非常暢通。雖然是週日,但是車子也不多,時速都幾乎是110左右,常常不知不覺就120了,降速降速!!想不到我十多年的老爺車,可能是2500cc數的車子,還蠻有力的,隨便一加油就120了!!


  快進台北盆地時,因為有下一點雨,竟然在遠山處又有〝一道彩虹〞,哇!覺得自己運氣真好,又有一道彩虹迎接我們!


  到台北後,我妹問我累不累?說真的,並不累!因為二高的景色很美,周圍都是山景,服務區也建設的很完善且多樣化,實非一高的休息站所能比凝!大約花了5個小時就抵達台北。阿母也說,開的很好!我想,我媽剛開始一定也怕怕的吧!才堅持要陪我開車上台北,阿母還說:「如果跟 徐 醫師說,他一定也會嚇一跳!妳一個人從高雄開上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