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正前方溪頭景色


 


  想著想著,不到半小時,我妹就回來了。一進門,她就說:「車子沒修好,剛剛停車時,倒車會熄火!又要回去一趟!不知道哪裡又壞了,又要花多少錢?」。我想,當時已經傍晚四五點了,我還是陪我妹下山好了。  


 


  到了車廠,一位學徒來檢查一下說:「可能是那裡又。。。。!」,我們一聽,唉!又要花錢了!一會兒,師傅回來了,看看後說:「應該是剛剛換的分電盤有問題,我再去拿一個試試!」,喔!謝天謝地!可能不必花錢了!!果然,換了另一個就順利運轉了,還好師傅有來看,否則可能。。。。


 


  回程的路上,我妹就說:「我如果是因公出差,都很順利。啊如果吼!自己去玩的,都會出狀況啦!」。這一說,不禁讓我想起20多年前, 林 老師帶 我們一行6個人去香港玩,我妹也跟去了,結果。。。


 


  一上飛機,沒多久,小君就喊她耳朵痛。好不容易下機了,有人就吵說要去香港出名的大排檔吃東西。那個大排檔,真是髒!!但是來了,只好吃了。大夥每一個人都點了一瓶汽水,喝啊喝,我突然發現汽水瓶裡有一條二三公分的肉蟲,嚇死人了!!那ㄧ餐,真是吃了膽顫心驚的,吃完回旅館後,沒多久,除了 林 老師和我,其餘的人都上吐下瀉!隔天一早,我妹就去診所看醫師了。


 


     喝到泡過肉蟲的汽水的我竟然沒事,而她們卻。。。,不知道是她們胃腸太弱了,還是我的胃腸太〝勇〞囉!


 


  後來一二年後,小君又和堂弟去香港玩,又是腸胃炎,還到醫院掛急診!


 


  如果,我說我妹是〝個人旅遊衰神〞,她會不會跳起來打我!嘻!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