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池


 


  離開車廠,我們去了一家車廠師傅介紹的餐廳,外帶一些飯菜回去。


  點完菜,老闆很熱心地告訴我們:「溪頭賣的就是〝新鮮的空氣〞,所以,你們最好ㄧ早六點就要出發!去神木和大學池是不同的兩條路,從入口到神木要二十分鐘,再走二十分鐘就會到巨石,如果還有體力,再走二個小時就可以抵達〝瞭望台〞,那是溪頭最美的地方,不過要帶水和麵包!」,聽完老闆說的話之後,我摩拳擦掌地跟我妹說:「我明天要試試看!」,我妹卻馬上回我ㄧ句:「我不要去,我要在房間呼吸新鮮的空氣就好!妳自己去走!」。哈哈哈!


  隔天ㄧ早,吃完早餐就趕快出發,因為只有半天的時間,民宿的房間11點就要退房了!


  從民宿爬坡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就要三四百公尺左右,走進去之後,我們決定先去最出名的〝大學池〞,我們是走森林步道有一公里長,雖然餐廳老闆說只要二十分鐘,我們卻走了四十分鐘!當然,沿途我們都停下來觀賞石階旁的自然生態,像瓢蟲、樹皮上的不到.0.3公分的小小菇。。。。,發覺自然的奧妙在透過鏡頭的呈現,很奇妙的在心中有ㄧ股生之喜悅的悸動!我對我妹說:「難怪有那麼多的人會迷上攝影!」,我們沿路就狂拍了不少自然生態的照片。因為邊照相邊走,並不覺得累。


  大學池〞,好像沒有以前漂亮了,是心境不同了?還是水池的水變髒了?令人增添了一股落寞的氣息。照完〝全家福〞的照片,大夥決定,我阿母先回民宿的房間整理行李辦退房,我們再繼續往上去神木區。但是,到岔路時,我們又更改路線,去看看空中步道好了,好像比較刺激的樣子。從〝大學池〞到〝草坪區露天音樂會場〞要110 0公尺 ,往上再爬150 0公尺 左右才能到〝空中走廊〞,啊!這次我們是走ㄧ般步道,可能是一直往上爬行的關係,不像剛剛在森林步道是邊爬邊觀賞自然生態又照相,所以不覺得累。現在一直不停的走,我的腳好酸,酸到ㄧ定要停下來休息,尤其是小腿的外側,一條筋拉的很緊,不停都不行!好不容易走到〝露天音樂會場〞,想到要再爬坡 一公里 半才到〝空中走廊〞,我就覺得好像要昏倒了,天啊!昨晚的雄心壯志跑哪去啦!


  這時,我妹就不斷的問我:「要不然,我們回去好了!」,我想,我妹也不想走了,但是,她在等我開口放棄罷了!!真是奸詐啊!哈哈!後來我們還是又陸續的走了一半路以上了,我家的兩個小惡魔早就不知道飆到哪了,他們還打手機來催,。我就告訴他們:「你們兩個代表上去看看好了,但是要照ㄧ張照片證明!」,ㄧ回兒,他們又來電說:「我們到了,哇!要再爬六七層樓高才能上去〝空中步道〞走,我們不要上去了!」,「好啦!好啦!回來,照ㄧ張照片給我們看!」,我終於放棄了!


  要打道回府,也要走同樣里程數的路,算算一早上,我們就至少走了 6公里 以上。我們決定,明年,存夠錢,要住在森林區裡頭的高級飯店,而且要三天兩夜,再去征服最高的〝瞭望台〞!!希望能夠啦!


  吃完中飯,我媽和我妹他們回台北,我和兩個兒子回高雄,分道揚鑣之後,我開上南二高,兩個小鬼頭就呼呼大睡了,只差沒流口水!我則是撐大眼睛開車,因為從昨天一早在高速公路迷路後,我妹的車又拋錨,晚上全家聚在一起,明明決定早睡的,卻又聊到很晚,隔天一早就起來,又走了一早上,真是累斃了!好不容易,撐到〝東山服務區〞,衝進去買了〝移植後的第一杯咖啡〞,灌下肚子,希望能夠趕走討厭的〝瞌睡蟲〞,一路平安到家!


  病友良慈後來還問我,那杯咖啡味道如何?我是一個咖啡白癡,只吃的出一種味道,就是咖啡的味道啦!那杯咖啡好像是怎麼〝水滴咖啡〞的樣子,又苦又難喝!!嘔!!


  回家後,太累了,我弟就載我出去吃麵。


 


  「大姐,移植後,妳也做了很多事喔!」,吃到一半,他說。


  「嗯!」我回答。


  「我覺得,心境真的很重要!」,他似乎有感而發。


 


  的確,〝心境〞是決定病情的一大關鍵。


 


  經過溪頭之旅,對自己也更有信心,山路也不過如此嘛!我發覺,很多時候,實在是自己〝嚇〞自己,現在的我,越來越體會到一句話─


 


    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而能救自己的也是自己!!


 


  凡事,往正面思考,做就對了!明年溪頭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