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面是缝上水晶作品"側心"




               背面是缝上小米的英文名字


 


這個包包原本我只是稱它為〝仕女包〞,是我用紙繩編織的第一個大件包包作品。


現在,我將它正式取名為〝小米包包〞,為怎麼呢?


因為,第一位跟我訂製包包的人就是小米,所以我將它命名為〝小米包包〞!


 


小米會訂製這個包包,我很驚訝!


因為,這個包包實在是較適合〝熟女〞使用,沒想到小米會中意這個款式;


小米才只是23歲的小女孩喔!


小米到底是誰呢?


她是一位值得我們去認識的人!


 


有一天,一個陌生的名字出現在我的部落格的回應裡,小米。


我想小米應該是由育宜的部落格中認識我的。


後來,我上小米的部落格,才略為感覺小米好像身體也有病。


幾次的回應、留言,我才問小米:「妳的身體是不是也有生病?」。


小米告訴我,她的病不會有致命的可能,和我不同!


我也只知道她好像要增胖,然後才能進行臉部的手術。


 


小米的文筆非常好!文辭的表達很成熟,我從沒想到她是一位22歲的小女孩。


直到,包包完成了!小米給了我她的全名及地址,以便寄送。


之後,有一天,我突然一時興起,就上網打出她的名字,就跳出關於小米的報導。


原來,小米是一位〝生命小鬥士〞,她罹患的是〝左臉進行性萎縮症〞。


這裡有小米的詳細介紹: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blue20060725132539


 


更讓我驚訝的是,有一天,小米告訴我,她要去考台中榮民總醫院的護士!


小米是一位護理人員!我愣了好幾秒!


小米現在是榮總的一員了。


 


看過小米從小的成長過程,誰都會同意小米是一位〝生命小鬥士〞。


最近,小米又進行了一次手術,手術後回家休養幾天的期間,


在上一篇的〝病友的一封信〞,我們有這樣的一段。。。


 


小米2007/11/17 14:50 回應


好感動...每次只要看見這樣對生命的熱愛與負責,總讓我的眼眶犯起了淚光..我們要一起為生命舞動!!!


小米手術過程很成功,這個星期三出院了!再來就得看復原的結果...只是這次術後我的醫生又讓我收到了大禮,那就是...將原本計畫三次的手術加倍,所以還有三個手術在等待我!!!有些朋友聽到這消息後,大為震驚,並且問我...還要繼續下去嗎??老實說,一開始動不動手術,我都無所謂,因為我已經接納這樣的自己,也愛這樣的自己!!只是看見長輩們的期待,和他們擔憂自責的神情,還有每次術後他們所展現在臉上的喜樂和笑容,讓我知道再次肯定,這手術不只是為了我自己,我背負了好多人的期待...而當我知道追加的手術後,剛開始很震驚但卻不害怕,因為我知道我可以做得到,只是又得勞煩家中的長輩們了!而沉澱了心情之後,我更確定,這條路很辛苦但是我卻走的很喜樂,我知道自己沒有想像中的堅強,但也沒有想像中的軟弱,每當我在胡同裡轉時,我禱告我祈求,而後我感到平安,心中有了平安,我就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走,而且重要的是...沒有害怕,我就不用問自己夠不夠堅強,對吧!!謝謝您,雪蕙姐,對我來說上帝真的滿有恩典,總是在我有任何需要的時候,派遣天使來幫助我,即使不是基督徒的你,卻也讓我每每對生命更加讚嘆!!真想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愛你喔~~~  >///<



雪中的一株草2007/11/18 10:21回覆


親愛的小米~


美好的果實是值得我們去付出、忍耐和期待!為了妳自己、關心妳的家人朋友和其他跟你有同樣遭遇的人們。


我相信,每一個人來到世間,都有他的使命。所以,這一定是上帝給你的一個課業。


我相信,妳行的,震驚、徘徊是一定的,妳我都是凡人,沉澱過後,會重新染起生命之火,生命是有無限的可能,做就對了!


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可以讓自己更好的機會,不只是妳,每個人都一樣;不要有機會讓後悔的種子埋在我們的心田裡。


妳只要想到,妳的努力可以鼓舞很多人,一切都值得的,不是嗎?


 


認識小米,也是上天的恩賜,對我而言!


小米,希望我有這個榮幸,以妳可愛的名字,展現出的生命力,跳動在我的作品!


祝福小米,手術順利!


 


小米的夢想世界:http://www.wretch.cc/blog/trix0925(無名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