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良慈的福,在大溪教授了ㄧ堂串珠課程,又吃又喝又有拿,當然還有鐘點費!


原本是兩個月前要上的課程,因為我參加慰靈公祭和良慈在臺大移植40週年的跳舞表演,一延再延了兩個月,終於敲定上週五上課。


ㄧ早八點出門,先去給病友送ㄧ份資料,搭車到寶慶路再轉桃園客運,天啊!找了20分鐘,中間還向一位賣茶葉蛋的「老唄唄」問路,老唄唄是很熱心地指引我要如何走,可惜!鄉音太重!我完全聽不懂,只能往他指的方向走下去,半路又問路人才找到站牌。


還好客運提早到,趕緊跳上車就不用曬太陽,車上冷氣好涼喔!但是,ㄧ路上車子好像有點問題,很難換擋的樣子,所以 司機 先生ㄧ換擋口中就念念有詞,我深怕車子萬一拋錨,還要半路換車!


搭了快兩個鐘頭才到大溪,坐上良慈的可愛小車子,良慈先帶我去蕃薯藤賣我兒子愛吃的拌麵醬,沒辦法啦!做孝子!也順便買了珮君吩咐的麻糬麵包,連我這個不愛吃麵包的人也覺得那家的麵包很好吃,接著回家放下東西;原本良慈是要問姑姑哪家麵好吃?結果竟然變成姑姑請我們吃飯。當然是飽餐ㄧ頓,ㄧ碗麵配四道菜,白斬雞、滷大腸、蒜苗炒豬血和蒜苗炒鯊魚.,哈!被逼喝了一小杯啤酒,姑姑喝啤酒時頗有豪放女的架勢,良慈也不差喔!


吃完飯,我們又去買一碗冰回家,結果吃沒幾口已經一點半了,趕快去教室上課,原來良慈姑姑今年輪到當社長。這次是大溪扶輪社的寶眷聯誼社的「愛、生活&學習」,將近20位寶眷參加。事先我就先教良慈做兩個財神娃娃,如果都是第一次學串珠而且將近20位學員,肯定會有一點問題,串珠一個步驟不對就無法做下去。那天也真是辛苦良慈了,陪我上課到五、六點。


回到良慈家,把早上良慈買給我的大溪碗粿吃掉,還不錯,但是做法跟其他地方真的是差很多,是純白色的米漿,上面有蘿蔔干。接著又將中午的冰也解決掉,良慈還要帶我去吃麵,不行了!中午實在吃太飽了,還是早點回去,算算時間回到台北珮君家也大概快11點了吧!


回程客運的 司機 先生和良慈很熟,上車時良慈還跟 司機 先生介紹我, 司機 先生ㄧ聽到後,馬上說:「恭喜妳喔!又可以這樣~」。到台北時,還問我要在哪裡下車?要搭什麼車?幾路的?到了終點站時還要我先不要下車,並且要我坐好等。到寶慶街口才讓我下車,還跟我說:「讓妳少走點路,20路公車正好在那裡等,我先不要開車,你從前面的斑馬線過去!」,真是太親切了!!我趕緊拎著兩大袋東西跑過斑馬線,也跟 司機 先生揮揮手;回到珮君家的確是快11點了。


好緊湊的一天,謝謝良慈幫我介紹這堂課,她還想幫我接其他課,我也告訴她:「那妳就準備繼續當我的助教!」。沒想到,良慈做上癮了,還想要做小魔女的水晶吊飾,我只好趕快將小魔女的表格講義寫好,才能整理材料包給良慈和玉蘭姐,不錯喔!希望良慈手動就沒有第三隻手去吃東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