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因為有你們如此熱愛生命而美麗的轉動 


中榮醫護人員-小米


        雪蕙姐~是位肺臟移植者,從發病、排上肺臟移植的名單、等待肺臟的心情,到經歷肺臟移植的大手術,直至現在仍過著復健生活的她,每每看見她的文章、她的生活總讓我感動,她給予病友心理上的支持,更以行動表現她對病友們愛的付出,在她的文字之間,我可以感受到她對生命的感恩與熱愛,她感謝捐贈者和醫療團隊們給她的新生命,她熱愛新生命的自己,更以自己走過的經歷過和病友們分享,當然有時候她也會小小生氣一下,因為身邊總有一些人放棄自己放棄生命,如果她是一個沒有經歷過的人,或許我也會想,我所經歷的我所承受的是妳所不懂的,但是,她親身經歷,也深深體會過,疾病對她的生活所帶來的不便,疾病使她的生命有所改變,有些人離開她了,但是也有些人來到她的新生命裡...與她一起努力,其實~雪蕙姐,妳也該感謝自己,因為妳沒有放棄任何希望也沒有放棄自己,妳說妳是〝雪中的一株草〞,而要讓雪中的一株草倒下去,我想是沒那麼容易,是的...我看見了不敗的雜草喔,雜草雖然不似青草鮮綠,卻以他們的堅韌活出更不一樣的人生,謝謝妳,總是這樣的鼓勵我,給我正向的回應,這是我尚未面對面真正認識這位我敬愛的大姐前所寫下的。


        在網路的巧合因緣下認識了雪蕙姐,初次在台中見面的同時也認識了明隆大哥,在追逐明隆大哥腳步時連我也有些喘呢!如果不是因為我知道他所經歷的,還真不相信他是個經歷過雙肺移植的人!明隆大哥病了25年,喘了18年,癱了2年,移植的決定並不是太困難,因為他已別無選擇。沒有品質的生活,痛苦的不只是自己,身邊的人也跟著受累,靠的越近的人,受害的越深。移植手術前二年,已完全沒有行動能力,每天等待著時針指向地面的那一刻,聽到鑰匙開門的聲響,是最動人的樂音,那是他能夠撐過一天的原因,深愛著他而他也深愛的依人回來了!移植配對的過程更是充滿了悲喜交歡,終於在第三次配對成功下接受了移植手術,但移植後的復健生活才是艱辛的開始;文中明隆大哥只是淡淡的說出生活作息一切正常,但是親眼見過他後,我卻不以為然,走路走的比我這護理人員快,吃飯更是加以控制,餐間明隆大哥總體貼的用他那受藥物副作用影響而微微發抖的手為我們添菜,有時甚至抽筋,藥物所帶來的副作用不僅如此,但他卻不以為苦,因為他說再苦也不會比臥床苦。讀過他住院歷險記的你或許就會更明白,能夠自由活著是他最卑微卻也最渴望的生活,為此他嚴苛的過著每一天不容許自己怠惰。明隆大哥我想告訴你,我敢發誓你是一個愛惜生命的好人,我相信在有限的年歲裡,有更多的人會因著你愛惜生命的堅定也讓他們的生命受你感動而改變。而我也因你們夫妻倆,讓原本害怕結婚、害怕戀愛的我,卻深受感動並重新期待我的良人出現哪!如果哪天有人願意收留我,你們一定要來當我的VIP喔!


        良慈姐,那美麗的笑容和那無以倫比的熱情,讓初次見面的我害羞了一下,每次看著她生動的台灣國語的慈式留言,總讓身心俱疲的我慧心一笑!若我是路人不知她的經歷,還會以為她是吃遍全台美食的鑑賞家,結果那卻是類固醇所帶來的副作用,笑看人生或許是她生命最適切的形容了!


        淑菁姐的豁達,開玩笑的說右肺也開始移情別戀的想愛上別人的左邊!雖然現在的她生活再度亮紅燈,但她不曾後悔過移植,因為她說:「感激都怕不夠了,怎會後悔呢?曾經失去又再度擁有,讓我很珍惜也很感激。所以我依然會懷抱希望等待下一次的移植機會,一切就隨緣,順其自然吧!」,機會往往稍縱即逝,而當上天又再度給淑菁姐重生的機會時,他已經準備好了,因為她知道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是如此的勇敢以及堅定的毅力,劉淑真大姊走過了悲喜苦樂,笑說自己是氣象台中的氣象台,從這話中我感受到了無比的辛酸,但淑真姊卻可以幽自己一默,要經過多少的苦難,才可以展開笑容的侃侃而談,為了她所珍愛的家人,勇敢面對罕疾,戰勝病魔,更期許自己不能退步。企盼在有限的生命裡,能以過來人的身分來幫助LAM病友,這是她的心願,絕不輕言放棄,因為生命中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很多動人的地方,需要活著去體會、活著去發掘,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她永遠堅信:明天會更好!


        李琍姐向前看,絕不低頭,正活在她的彩色世界裡。


        寶鳳姐年過半百才接受移植手術,所以她當然知道自己復原的路比一般人更加的辛苦,但她堅定的說:「拼了!因為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而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病友們等待著再次接受脊椎手術的她復原,準備要大開Party慶祝全新的生命。


        當初雪蕙姐向我邀稿,希望我站在護理人員的立場寫文,而我信誓旦旦的說好,而現在寫來卻是自己旋繞在你們美麗的生命中動容著,謝謝雪蕙姐讓我看見了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故事,而身為護理人員的我,真要說上句什麼的話,我想那會是【世界因為有你們如此熱愛生命而美麗的轉動】,請你們繼續讓這樣的溫暖傳下去,相信有更多的病友會因著你們而更加有信心和盼望,即使是無法等待到移植的那一刻,也因你們而度過有精神支持的生活,讓他們在生命末了時更找到生命的意義在哪!


        在此工商廣告一下,你簽立器官捐贈同意卡了嗎?你同意緩和醫療讓生命更有尊嚴的逝去了嗎?現在你看見了,這些病友因捐贈者而有了重生的機會,在你面臨生命殞落時,請將你的愛留下,讓你最熟悉的陌生人,為你再次跳動心臟,為你再次深呼吸吧,再次看看這美麗的世界!                           


                                                                                                           2008/10     


 


誰是小米呢??


 http://tw.myblog.yahoo.com/joyshih-blog/article?mid=2526&prev=2749&next=1343&l=f&fid=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