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三回診,沒想到又有9位病友同一天門診,好不熱鬧!


 


一進診間坐下, 徐 醫師就說:「妳體重6 2公斤 。」


我一聽,嗯!到底 徐 醫師的意思是什麼?要揣測一下,好好回答,不可以說錯話喔!


「我有瘦一點點。」,稍稍怕怕的說啦!結果,ㄟ~~ 徐 醫師竟然認為我可以保持這樣還好,直說有病友一下重幾公斤!大家都只會胖而已。


原來如此,我一聽,馬上幫良慈給 徐 醫師打預防針!


「沒有啦!人家良慈瘦很多,一天常常只有吃ㄧ餐或二餐!」


醫師有點懷疑的樣子,還是繼續唸著病友一下胖幾公斤的事。


  這個時候,哈!我白目的說:「要不然你不要讓她吃類固醇就好了!」 


醫師就笑笑說:「不行啊!」


我就說:「對啊!那什麼辦?」


哈哈哈!


 


接著, 徐 醫師要聽診,我趕緊脫掉外套。 徐 醫師看見我上身穿一件短袖上衣。


馬上笑說:「高雄這麼熱,妳還穿短袖!下次來要穿外套喔!台北天氣較冷,尤其早晚變化比較大,不要感冒了!」, 徐 醫師要我多加衣服,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覺得 徐 醫師真的很關心病人。


 


記得去年有一次門診,那天我穿了一件合身上衣,所以很明顯看到小腹。一進診間,都還沒坐下, 徐 醫師就驚呼:「妳的腹部變大了!」,接著最可怕的是, 徐 醫師要玉玫以後對我們都要加量〝腹圍〞。哇~害到病友了!


 


後來隔月門診時,一進診間坐下, 徐 醫師第一動作就是按我的肚子,我就笑著說:「我知道啦!」,我們大家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徐紹勛醫師就是一位這麼細心的醫師,甚至於連病人的心理問題也是很注意。有一位小病友情感受困, 徐 醫師也會很擔心;難怪 徐 醫師會得到所有肺臟移植病友的愛戴與尊敬。


 


其實,這幾個月,我的體重都差不多,只是週三穿的是一件黑色窄管的長褲配短合身上衣,看起較瘦些。我看啊!以後門診時,要穿顯瘦的衣服才行,要不然 徐 醫師若感覺妳胖了,又會連累其他病友被檢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