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丸、魚板和芭樂


 


上週三帶芃芃和媽媽用遠距視訊,現在科技進步加上為了能夠撫慰受刑人的心靈,並減少外縣市親人奔波勞動增加了電話接見和遠距視訊接見,的確是方便很多。


 


遠距視訊接見的好處,雙方都是在一間小房間裡,透過電視螢幕看見對方,雖然是黑白的螢幕但是很清楚;重點是不必隔著一層鐵窗。小妹和芃芃之前在小妹住院時就常用視訊聯繫,所以對她們母女應該是很能適應的。


 


剛看見對方當然是小妹哭,芃芃也哭。畢竟是小孩,一下子之後芃芃就說說笑笑談些自己的近況和媽媽在裡面的情形。小妹也說她覺得視訊的感覺還不錯,還問我下次預定什麼時候,記得剛進去時還跟我鬧脾氣說裡頭的人說遠距視訊的感覺不好,我都當作沒聽到!因為我看過網路介紹,遠距視訊是在小房間利用電視螢幕(有29吋以上的喔)看見對方,不是像去監獄的接見所是隔著鐵窗加上燈光又暗,像我的眼睛又不好,都覺得看不清楚小妹。


 


這週一回診前,我先去桃園看小妹,我告訴小妹以後會二週帶芃芃去遠距視訊接見,小妹欣然同意。大概是有看到芃芃了,上週三在視訊時我問她下周一我想帶魚丸給她吃,她竟然說好,還說要吃魚板和芭樂!


 


週一和小妹接見時,小妹已經可以說說笑笑了。我想除了較適應之外,又看過芃芃,應該是安心多了。只是小妹可能換環境的關係,便秘蠻嚴重的,僵直性脊髓炎又發作了,關節腫到不能彎,要我們到台大去拿藥給她。


 


看見小妹心情好多了,可以稍稍放下心中的石頭。昨天來信說她在裡面還帶了一個讀書會,反應很好。這樣就好了,已經一個多月過去了,很快的。


 


這次去看小妹,天氣不好都在下雨,幸好有良慈很熱心的去高鐵站接我,不必再轉二次車,讓我免去在雨中舟車勞頓的疲憊。在那個時刻,讓我覺得一點都不孤單;良慈,謝謝妳!!


 


原本下午良慈要約我一起去宜蘭泡溫泉,但是我怕晚上回大溪太晚了,還是先回台北,準備隔天要抽血做檢查,還有陽明山之行,好好放鬆一下;因為被家裡的三個小毛頭摧殘的精疲力盡,不好好休息一下怎麼可以呢?這下換我媽媽要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