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冷水坑


 


上週回診前就計畫去陽明山,主要是想去看看一位以前上過我的串珠課程的學生-白娟;很美的名字吧!她也滷味店,更重要的是白娟和我志同道合,很愛做手工啦~ 


原本想去品嚐白娟的滷味,結果中午還沒開始營業,要下午5點左右;我們只好改吃自助餐,每人都夾了好幾道菜,白娟還勉強收了我們友情價50元。我很喜歡吃她的炸排骨,沒有裹粉,所以不會油膩膩的,好吃!


午飯後,良慈、阿如和我出發去陽明山國家公園,由於剛吃飽要爬山有點不太舒服,我們決定搭小巴去最高點(擎天崗)再走下來,聰明吧~~哈哈!!偷吃步啦!!


這趟小巴,完完全全改變了陽明山給我的印象。。。。


從小,陽明山給我的印象就是〝大花鐘〞和滿山遍野的杜鵑花;可惜杜鵑花又不是我喜愛的花,因此我對陽明山沒有很深的好感。直到這次搭小巴,到所謂的〝後山〞才讓我完全改觀,欣賞到後山的美景才讓我深深了解,為何有人說:「陽明山是台北人的後花園!」,真的是實至名歸。也難怪陽明山的房價會如此驚人!


由於中午才到陽明山,搭個小巴到擎天崗也下午二點多了,沿途看到小油坑的景色,翠綠的山巒、白煙嬝嬝、遠處還有可能是金山的海岸線吧!好美~~直想著待會兒要來這裡好好取景照攝影才行;沒想到。。。。。


 



冷水坑露臺


 


到最高點的擎天崗站,才知道回程的小巴沒有再到小油坑了,~~怎麼這樣!!我們只好往下走,先到因為某位校長而聲名大噪的〝冷水坑〞,嘿嘿~~那個停車場,哈哈!良慈和阿如還猛照相的。那天不是假日遊客很少,正好有一對情侶在那裡,男士看起來應該是一位攝影高手,因為他的相機的鏡頭很~大!是專業相機吧!要請他幫我們用手機和數位相機照相,好像有點。。。嗯。。。,不好意思咧~更好笑的是要照像前,那位男士有點猶豫的對我們說:「嗯!可以整理一下妳們的頭髮嗎?」,哈哈哈!很丟臉喔!我們是如此的〝披頭散髮嗎?〞,那裡風很大,任誰都會披頭散髮嘛!


 



需要坦埕相對的溫泉湯



 



 


離開冷水坑再往下走,沿路邊聊天邊走,阿如剛買新手機,似乎迷上了攝影,一直照個不停,照花、照蝴蝶。。。,好像生態之旅。悠悠哉哉的漫步在路邊的小徑,稍微冷冷的空氣,正如我北上之前告訴良慈和阿如:「希望我把高雄的太陽帶上去!」,果然,週一還下著小雨,週二上陽明山雖然不是晴天,至少沒下雨,天氣涼爽到有一些些冷,健行正正好!


走了一個多小時後。。。


「阿如,阿茂(阿如的先生)在台北嗎?」,我問阿如。


「沒有在台北,在虎尾。」


「啊~阿茂如果在台北,我們萬一下不了山,還要靠阿茂來救我們咧!!」,哈哈!


「只要打電話給阿茂說他的〝水某〞有危險了,他馬上就衝上來了!」,嘿嘿!良慈說。


「哇!等他趕上來,那可能已經天亮了~」。


雖然大家笑笑的說,良慈和阿如其實可能都沒看出我的心裡是有點擔憂的。根據我以前多次開過中橫和南橫等山區的經驗,午後的山區就會起霧,雖然陽明山不高,然而畢竟還是山上,而且當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眼看太陽就要下山。沿路車又少,更沒有看見公車經過,奇怪?我們是哪裡走岔路了,明明是一條路下來,怎麼都看不到公車?看著良慈和阿如還悠哉的走在後面聊天,我則是期盼著轉個彎會有〝公車站牌〞出現!終於,在菁山小鎮看見公車站牌,這個時候才喘了口氣。


下山直接到了士林夜市,士林夜市曾經是我的地盤喔!因為旁邊小山丘上的〝銘傳〞就是我的母校。讀書時代,天天下山就得到士林夜市吃晚飯,除了自助餐之外,幾乎吃遍所有的攤販,我還笑說過可以寫一本士林夜市小吃專輯。然而,畢業25年前了,舊士林夜市的飲食攤已經遷移到劍潭捷運站的旁邊的新地點,裡面還裝設冷氣。以前夏天的士林夜市是很熱的,雖然熱但是我依然還能記得當時的味道,花枝羹、像一隻手指頭那麼厚的魷魚羹、豬肝湯、大餅包小餅、大香腸、炸蛋蔥油餅、滷豆乾、青蛙下蛋、雙胞胎、藍莓醬剉冰。。。,好多好多想了就會流口水的小吃。可惜!這些美味都改變了~~


去士林夜市不只是吃晚餐,是回味,也是品嘗記憶,然而似乎都不復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