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後:郭大哥,左前:淑娟,右後:阿如,右前:阿茂)


這個月回診後,5/7,在回高雄前和阿茂、阿如夫婦先轉往三義和淑娟夫婦會合,計畫來一趟〝梧桐花之旅〞。可惜,今年的梧桐花開的很早,只看到零星的梧桐樹還有梧桐花。


 


梧桐花開時花瓣紛紛飄下時宛如雪花片片的景象,故稱為五月雪。說到五月雪,就讓我想到我的自己,我是農曆六月生的人,名字裡卻有一個雪字,因次有人戲謔我是〝六月雪〞。六月雪是異像,好像不是好意頭。哈哈~


 


因為和阿如約好七點半在新店市公所前集合,一早五點半起床,趕緊梳洗一下,六點出門搭公車轉捷運。捷運又搭錯線,還好及早發現,在交叉點換車,七點就抵達集合地點,我想早到總比遲到好吧!


 


這次下三義,是阿茂(阿如的先生)開車,謝謝阿茂讓我省了一趟車資。開車還是男生的強項,阿茂提早抵達約定的三義交流道下的車亭休息站。不久,郭大哥(淑娟先生)的車也到了,看見氣色不錯的淑娟掛著鼻導管走下車子,真令人高興。


 






 


郭大哥一看見我們,馬上就遞出台中很出名的大福冰淇淋,好吃!!還有一隻15元的大雞腳。


 


我們決定第一站是〝西湖渡假村〞,這樣比較方便淑娟的輪椅行走。雖然淑娟一直說因為她的關係,我們只能選擇輪椅可以到的地方。但是這個時候,阿茂說的一句很棒的話:「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可以不用走的那麼累!!」,沒錯,沒錯!給了我們一個好藉口啦!


 



 


西湖渡假村裡只剩下一顆梧桐樹還有開花,如果要看多一點的梧桐花必須走到後山,大約要一、二個小時,所以我們只走到西湖畔而已。這段路都是階梯,淑娟只好和郭大哥在咖啡座等我們。


 


離開西湖渡假村,已經接近中午,郭大哥帶我們到三義街上的〝目鏡小吃店〞吃板條。這家店的粄條的確和我們在其他地方吃的不太一樣,很Q而且配菜很多,有粉腸、豬肝和肉片,配菜比板條多,好豐盛。


 



 


吃的飽飽之後,我們決定先去〝東華樟腦廠〞參觀。哈哈!不好意思,因為我想買可以消脹氣的的薄荷油。去到東華樟腦廠才發現要製造這些樟腦油,薄荷油。。。。,真是非常耗功。提煉出來的油都必 須由 老師傅一勺一勺的撈到另一個的桶子。因為流出來的液體是油和水,但是油會浮在水上面,必須經由經驗豐富師傅用勺子將浮在上層的油撈起來,至於油的深淺是如何,完全要仰賴著師傅的判斷。


 


大家在東華樟腦廠各取所需之後,銷售小姐介紹我們到附近的山上看看還有沒有梧桐花,可惜在路邊遇見一家人在一顆梧桐樹下照相,男主人告訴我們:「山上也是沒有花了!」。哈哈!跟想像真是差很多,原本以為會看見白雪紛飛的梧桐花~~




 






 


這個時候,阿茂撿起一朵梧桐花插在阿如的頭上。一個小動作,卻讓我感受到阿茂對阿如的夫妻情意。後來郭大哥和阿茂也各插一朵在頭上,讓二位牽手照相,很耍寶喔!!




 



 




 


最後一站是勝興車站,我覺得勝興車站附近的景色比集集車站更有特色。進入車站裡頭,左邊有一個隧道,前面的小丘上有一間古色古香的茶舖,可惜時間不允許,如果在那裡喝杯茶應該很不錯。


 


因為車站內地面不平,淑娟只能在外頭等待,我們又在裡面逛了好一會兒,不好意思讓淑娟枯坐在外面。到目前為止,淑娟的表現實在很讓人訝異,沒有絲毫的倦容!

 



 


回程郭大哥先載我們去採購台中特產-太陽餅、花生糖,再聯絡明隆提早到〝保太郎〞吃晚餐。郭大哥點了二人份的〝相撲火鍋〞,哇!!看起來就是很有份量的樣子,牛肉很好吃,湯頭也很鮮美。郭大哥點了一桌的菜,相撲火鍋是由郭大哥和阿茂負責涮肉,我們負責吃,明隆最那個了!!一直猛夾菜給我們,存心要害我們,小米最可憐,被明隆〝餵〞最多了啦!


 


用餐當中,發覺我真是人氣太旺了,大家搶著要送我去高鐵站!!嘻~~往自己臉上貼金喔!最後還是阿茂說他順路最方便。每次到台中玩,都是讓郭大哥和明隆破費許多,真是不好意思。


 


分手前,看著淑娟還是精神亦亦,覺得淑娟真是好棒!!雖然梧桐花不如想像的多,但是阿如和我還是興致很高,因為此行的最大目的就是陪淑娟出去走走。看見淑娟雖然掛著鼻導管、拉著氧氣筒,只能走少許的路,因為怕她太喘了,耗費太多體力,還特地去借了一張輪椅,全程都是郭大哥推著輪椅。


 


在郭大哥、淑娟夫婦一路上的互動,我看見了夫妻間的扶持。


 


沿途,看見阿茂幫忙整理輪椅、氧氣筒。。。,表現出異常熟練的樣子;因為阿如移植前,阿茂就像郭大哥一樣照顧阿如。這又讓我體會到夫妻間的扶持。


 


這二對夫婦,讓我想起許許多多婚姻中誓言:


 


你願意無論在生病、貧困、失敗、任何的 環境下都敬重對方、疼愛對方嗎?除了死之外,願意永遠不與對方分離嗎? ...


 


這是移植近四年來,最有意義的一趟旅行。謝謝郭大哥、淑娟,阿茂、阿如。


 


淑娟,妳的勇氣要繼續保持下去;郭大哥,我也給您拍拍手!!下次出遊還是要您辛苦了,您和淑娟都好棒!!


 


*勝興車站:在森情寫意有非常詳細的介紹/http://forestlife.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