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了快半世紀了,昨天,才驚覺到,自己是施明德的私生女!!!


 



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昨天,接到我母親的電話,通知我:我的父親召開記者會,昭告天下施明德和陳麗珠的婚姻無效;二個女兒想要改變父女關係,他也會同意。


 



昨天,2009/05/21, 施明德 先生的出獄19年紀念日,距離出庭日到判決,與陳麗珠婚姻無效之民事訴訟,不到八天;是法官善解人意?!還是有人勢力龐大?!出庭日我母親沒有出席,因為母親不想去給他們〝裝肖〞。


 



對這些離譜的行徑,我已經習以為常了。很多關心我的人都為我擔心,謝謝這群在得知我真正的身分後還鼓勵著我的人。


 



這紙判決書,只意味著這個婚姻的法律效力是有瑕疵的;然而,對於過去的那段歷史而言,是永遠無法抹滅的。詳情請閱讀母親的書-〝台灣查某人的純情曲〞。


 



在白色恐怖的時代,陪伴 施明德 先生走過來的人,永遠是陳麗珠、施雪蕙 和施珮 君三個人,這是永遠、永遠無法抹滅;在白色恐怖的時代裡,我們三母女,永遠站有一席之地。


 



就算判決婚姻無效,也只不過是將〝施明德的前妻〞改為〝施明德的女人〞,而〝施明德的女兒〞,變成〝施明德的私生女〞,如此而已。 


 


我會去申請〝改母姓〞,這並非我要否認過去的一切。而是我不要讓我的生父認為,我貪戀他的姓氏,我會去利用他的姓氏牟利。凡事都被認為是得到父親的庇蔭這種情況,更覺得厭倦!!


 



從小我 和珮 君就是媽媽養大的,從母姓也只不過是〝正名〞而已,讓我們姐妹完完全全屬於母親;即使母親百年之後,依然可以擁有我們二個女兒。


 




從小,因為我的生父而忍受的羞辱與不公平的待遇,我將視為上天給我的磨練。


 



對於過去,為我生父付出的種種,我將視為上天給我的課業。


 



從今以後,讓一切掌聲和讚美歸於我的生父- 施明德 先生;


 



而永恆的平靜歸於我。


 



感謝上天,祂終於讓我卸下,一個從初生就背負在我身上的十字架。


 



最終的施雪蕙


2009/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