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回憶,努力



洪晟峰


兩年前我還是一個分分秒秒使用著氧氣的人,現在我是一個可以幫著家裡忙,凡事自己來的人。


 


先天的疾病使我不得不靠著移植手術而來求一線生機,畢竟這是最後一條路囉,我別無選擇。


 


十幾歲時,慢慢發現,天天在咳嗽,天天有濃痰,有如一個老頭子般。那時本以為是感冒,結果進了一步檢查:『支氣管擴張症』。『嗯!!知道囉。』


 


後來才陸續得知,無藥醫!只有移植,沒有別的了,好吧!我接受了,那時我才十歲初。


 


不介意的這樣渾渾厄厄的這樣過了幾年,中間咳嗽有如感冒一樣的情況不曾停止。


 


直到18歲那一年,一場大車禍,讓我加快的邁向這條路。


 


後來進到醫院,開始評估,持續控制自己身體,沒有一天不是感覺水深火熱一樣,發燒已經是我天天要度過的時間,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只有撐過去才是我唯一的目標。


 


誰知道,天不從人願,終究還是撐不過來 ,我還是倒了,在最後門診時昏迷囉,那時一度以為:『嗯!解脫囉,至少我努力過囉。』


 


就這樣,在加護病房,持續昏迷的第4天,一個佳音出現,使得死神少帶走的一個靈魂,在不知任何情況下,<我移植囉>,沒有任何人所說的辛苦。


 


不會痛,不痛苦,一切的一切只能說那是一種有如作夢的感覺。夢醒了,一切就可以忘記。


 


我忘記了那種帶著氧氣時天天需要怕停電,會不會喘不過來。


 


哪天二氧化碳過高,昏迷沒人送我急救的時候。


 


哪天種種不可能發生事情而去發生的感覺。


 


現在我過的很好,好像已經沒有什麼好抱怨囉,一切都像路人一樣,不感覺自己是個病人,四處玩,自由自在,不奢求了。


 


雖然我只是個20初頭的小子,沒有什麼家庭包袱,可以不顧一切的接受手術,


而反過來想,如果我有家庭包袱,那我更需要勇敢,而不是完完全全去抗拒它,


它不可怕,可怕的是走不出來的自己。


 


移植後一年三個月


2009/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