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診,原先的計畫是要和良慈去福隆吃便當,再租卡打洽去草嶺古道逛逛。結果呢?週一接到良慈的簡訊,她的腳去〝拐到筋〞了!實在吼~~她這陣子真是狀況不斷。


 


雖然良慈拐到筋,她週二還是到醫院抽血、照X光和作肺功能。說到檢查項目,大家最擔心的當然就是肺功能。一般我們都是讓肺功能室的戴大姐做檢查,因為同一台機器檢查較為標準,也不完全是戴大姐操作的那台機器較準確,而是同一台機器做的結果才好比較。


 


這次戴大姐太忙了,是排給另一位檢查師,良慈做完出來,有一些些失望的樣子,原來她退步了。換我進去,好久沒有讓這位檢查師檢查了,而且我發現這台機器好像換新的了。吹了之後,檢查師告訴我,不錯喔!妳都在正常人的邊緣。是啊!我從移植後都大概保持在二點多,幾乎都是一直線的圖形,不好不壞,從來不像麥當勞那樣有高峰過。看見有的病友肺功能在三或四點多,很難想像那種感覺,是不是一點都不會喘呢?!哈!不可以羨慕別人,自己目前的狀況已經很棒了,要知足才是。


 


這次檢查,我也是退步0.03,檢查師說這一個數據是沒有意義的,我想也是, 徐 醫師應該不會說怎麼吧?一切檢查完成後,等良慈的大兒子到台北後,我們去〝鍋爸〞吃火鍋。良慈非常中意這家〝鍋爸〞火鍋店,這家是我妹妹帶我去,後來介紹給良慈這位美食家,真的是不錯,所以才能獲得良慈的青睬。ㄟㄟ!


 


 


良慈也是很〝巴結〞的一個人,拐著一跛一跛的腳還是到處走。隔天一早又去他們的〝抗議基地〞集合,才到〝怡客〞找我們。我想這陣子的H1N1已經到無法制的程度了,還是少在醫院裡晃,所以約阿如在怡客會合,早午餐一起吃。近中午時,良慈建議我點德國豬腳較划算也好吃。的確,很大一塊,良慈加點南瓜湯,很好喝。不過豬腳實在很難切,明隆坐在對面看我們兩個切豬腳,一直在偷笑啦!很少做菜的我,一看就知道,豬腳切的〝哩哩辣辣〞的,不像良慈切完之後,天啊!只剩下乾乾淨淨的骨頭。


 


 


今天的門診氣氛很好,說的好像以前都很緊張的樣子,哈!良慈先進去,出來時還滴滴估估的說了一些話,因為接著是我,所以我沒聽清楚良慈說什麼?一進去, 徐 醫師馬上跟著我到量血壓的地方問我會頭昏嗎?還說我是不是工作太忙了?很關切的眼神問著我,我還覺得很奇怪?!


 


 


接著到診療椅上坐著, 徐 醫師又馬上說,你的肺功能退步喔?!不過很奇喔!! 徐 醫師沒有生氣的樣子,好像還是一種揶揄的口氣。怪!!我有些許的膽怯的說,少0.03算退步嗎?


「喔!那良慈是給我打預防針喔?!她說你們每個都退步。」,哈哈!這個良慈吼~原來她剛剛滴滴咕咕是說我們大家的肺功能都退步,她已經先跟 徐 醫師報告了,為自己先築個防火牆。就在大伙為這個笑話笑哈哈的時候, 徐 醫師為我聽診,看一下抽血報告,問我環孢寧吃多少?我說,125100,沒想到 徐 醫師居然說,妳現在改吃100100,減藥耶!!。嗯~~好突然喔!當然是好高興囉!好像上天掉下來的禮物。


 


 


  出診間後,良慈笑的好邪惡喔!將我們一軍,不過,這次大伙都減藥了,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